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回应《秦香莲》争议 解读陈世美的心路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2:18  新浪娱乐微博
《秦香莲》剧照 《秦香莲》剧照
刘雪华加盟 刘雪华加盟
白永成扮演襄阳王 白永成扮演襄阳王

  电视剧《秦香莲》目前正在山东卫视(微博)与河南卫视热播,该剧由陈浩民(微博)、刘雪华、狄龙、关智斌(微博)、陈莎莉、寇振海等主演。日前,针对该剧将“负心汉”陈世美洗白所引发的争议,总导演白永成做出正面回应,并解读陈世美的心路历程。

  《秦香莲》热播 戏火争议多

  电视剧《秦香莲》由上海保奇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手山东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共同出品,以民间传统故事为蓝本进行全新改编。但对于熟悉老故事的观众来说,《秦香莲》的出现,颠覆了他们许多传统认知。在该剧中,秦香莲不再是从头到尾苦大仇深的“苦命女”,而陈世美也不再是天生就狼心狗肺、人性泯灭的“负心汉”。这样的改编受到了很多观众的认可,他们认为人物更真实、更丰满。但是与此同时也有一部分观众表示改编挑战了他们的认知,很难接受。

  总导演白永成解读陈世美心路历程

  面对争议,总导演白永成回应:“《秦香莲》是一个经典的民间传说。既然是民间传说,就有不切实际的地方,或者是故事不扎实的地方。其中最深入人心的是铡美案那一段,大家都知道陈世美背叛了秦香莲,包公帮秦香莲报了仇,把陈世美铡了,可是秦香莲怎么认识陈世美的,陈世美又为什么抛弃秦香莲,他们的前缘是什么,没有人知道。我觉得这一段故事恰恰是个空缺,我通过电视剧《秦香莲》就把这一段故事圆好了。”

  同时白永成分析,剧中最大的看点就是陈世美的一段心路历程,他和秦香莲真心相爱,也曾有过很幸福的生活,但是命运无常让两人分开,而为了报父仇他娶了公主。这其中,陈世美的思想斗争是十分激烈的。他表示:“剧中‘铡美’这一段是不会变的。我把历史上一些精彩的故事浓缩到了《秦香莲》的剧本之中,这样虚虚实实,给观众一种新认识、新期待。”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