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皓严央视大戏《锁定美军特使》蜕变成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6:03  新浪娱乐微博
姜皓严 姜皓严

  新浪娱乐讯 央视11月将要播出的电视剧《锁定美军特使》将让我们认识一个哭中带泪的铁血男儿。姜皓严——这个有些韩星味道的名字,却是个地道的东北爷们。从08年学习表演到现在,短短4年的时间,《激战江南》《十里洋场》《锁定美军特使》一部比一部角色好,戏份重,他一直在实现着“做一个好演员”的理想。

  对于他来说,从没有把演戏当成“工作”,他说如果用文字表达可能会写“热爱”,其实对于他来说那只是一种单纯的喜欢和投入。

  只想做一个好演员

  拍戏期间,很多记者来采访邢佳栋,让他很意外的是,邢佳栋会把自己叫过去,在那么多记者朋友面见介绍他,本应感觉兴奋的他,却有种不舒服的感觉,边在采访时,邢佳栋边问姜皓严:你是想出名,还是想当一个好演员?

  这个问题一出,皓严马上理解了自己为什么会不舒服,他给自己的答案是:当一名好演员,这也是他08年开始入表演行的初衷。

  也许有人会说姜皓严在说假话,谁不想出名呢,可当听完他后面的话,当一名好演员可能是最享受的选择。皓严说:我喜欢和朋友们一起打球,吃路边小吃,在很多人的地方大口喝啤酒,去菜市场买菜,和朋友一起去旅行等等,这些名人都做不了。虽然当了明星,会有很多人认识你,会有很多钱,可在某种程度上,你也在远离真实的生活,你可能全年都在戏上,就算有时间出去,也无法自由自在,在某种程度上,失去了很多生活很美好的部分,而这些真切的美好,是用金钱无法买来的,我甚至无法想像自己除了拍戏,就是在家里待着的情景。

  我只想做个好演员,有戏拍,有真实的生活,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这样挺好的。

  《十里洋场》的收获

  能上这部戏,其实他自己挺意外,当初见导演时,其实是导演的一句话激起了皓严想演这个角色的冲动,导演说:锁牛是个有成长经历的人物。姜皓严喜欢这类角色,用他的话说,就是有生命,演员更容易生活戏里,真正体会不同人的生活经历。见过导演后,他自己也不知道最后是否能定他演“锁牛”,出于对人物的喜爱,他大胆的向导演提出“给我看看本子”,事后他才和导演讲:“就算不用我,我也想看看本子”。也许是他的执着和真诚打动了导演,这个角色非他莫属。

  拍《十里洋场》认识了邢佳栋,他们同一师门,对手戏又很多,自然就成了朋友。提到和邢佳栋在一起拍戏的时光,姜皓严一脸笑容的说:“戏里有很多年轻演员,佳栋哥都认真的和他们交流,没有戏的时候,我们就用粉丝送给他的小桌子品茶,这也是慢慢和他学的,我们聊理想,聊表演,聊品茶,时间过的特别快”。

  当提到表演时,姜皓严说:“我一直很怕演哭戏,担心自己哭不出来,或哭的很假,刚好这部戏里就有一场就是哭戏,自己处理起来特别担心”。这场戏的情节是锁牛一直以为佳栋哥演的人物死了,后来发现他没死,他们再次相见的场景。可能是这段时间和邢佳栋在一起特别开心,兄弟情更深,当导演一喊开始,用皓严的话说:“我一看见他,我就哭了,这种哭,是一种相信,我真的难受,不是表演出来的,而是人物自己就有的,从心里哭出来”。事后谈起这场戏,他仍然感动并且表示这场戏对他来说是一个飞跃,找到了演哭戏的感觉,以后再也不担心了。

  有了这样的执着与努力,相信央视的电视剧《锁定美军特使》会将他带到另一个高度。王  淇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