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卜案》网罗传奇人物 李淳风钟馗皆“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7:39  新浪娱乐微博
陈浩民版李淳风 陈浩民版李淳风
康凯版钟馗 康凯版钟馗

  新浪娱乐讯 海润影视出品的悬疑剧《卜案》,以唐朝贞观盛士为历史背景,集野史、推理、玄幻于一身。故事网络很多历史道教传奇人物,包括观众耳谙能熟的占卜预言大师李淳风和捉鬼大师钟馗。

  李淳风 占卜预言大师变身推理名探

  假如中国历代典籍做一个排行榜的话,那么唐代著名的占卜预言大师李淳风和袁天罡合著的《推背图》肯定入主TOP10。因为《推背图》虽然著于唐朝,但是准确的预言了“太平天国”、“清兵入关”、“日本侵华”等历史事件,被誉为东方千古预言奇书。这位“能掐会算”的大师李淳风在《卜案》 变身为推理大师,神机妙算的探案高手。

  李淳风的饰演者陈浩民(微博),捉住了其身上“异”人气质。在表演上绵里藏针,虽然李淳风的脸上总是带着云淡风轻的笑容,但是每一个蛛丝马迹都逃不过李淳风的法眼。剧中的无头鬼、山妖、河神等一切妖魔鬼怪,最后都在李淳风步步紧逼下现出原形。“天算不如人算”,所有一切都是人祸!当案件迷局揭晓时,人们都唏嘘不已。

  钟馗 捉鬼大师原是抱打不平专业户

  钟馗在中国民间传说中是能打鬼驱除邪的神即赐福镇宅圣君。民间常挂钟馗的像赐福镇宅,跳钟馗祈福祛邪。在《卜案》中,钟馗甫出场就与众不同,他带着两个小童坐在街市摆摊,身后竖一个“抱打不平”的幌子。剧中的校尉尉迟方见到钟馗更是尊敬的叫一声:“钟壮士。”剧中的钟馗一身好武功、行侠仗义,协助李淳风、尉迟方破获奇案。

  值得一提的是,钟馗的饰演者康凯,从《三国》张飞、《水浒》李逵,到《卜案》中的钟馗,每个角色都个性十足。虽然,粉丝们都称钟馗是《卜案》中的头号硬汉,但是他笑言自己是“凶神恶煞专业户”。《卜案》中康凯让钟馗走下神坛,走入民间,值得期待!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