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香莲》上演夺夫战 经典保留有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1:13  新浪娱乐微博
《秦香莲》剧照 《秦香莲》剧照
秦香莲与陈世美 秦香莲与陈世美
陈世美母子 陈世美母子
陈浩民饰演陈世美 陈浩民饰演陈世美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秦香莲》正在山东卫视(微博)、河南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由白永成担任总导演,陈浩民(微博)、刘雪华、狄龙、关智斌(微博)、陈莎莉、寇振海联袂主演,重新演绎了千古流传的“秦香莲和陈世美”的故事。

  对于经典,有保留有创新

  电视剧《秦香莲》里面既保留了妇孺皆知的经典传说,也原创秦香莲和陈世美相识、相知的前缘与鲜为人知的恩怨情仇,更用当今时代的观念,全新时尚地演绎了“秦陈之恋”酸甜苦辣的心路历程。其中,秦香莲与昭阳公主之间的夺夫大战称得上是剧非常精彩的段落。剧中秦香莲、公主与陈世美之间的三角恋,早在开始就埋下伏笔,一边是秦香莲与陈世美的情投意合,一边是公主对陈世美的单相思,虽然陈世美开始选择了爱情和秦香莲在一起,最终阴差阳错和公主走到了一起,于是夺夫大战不可避免地上演了。

  没有赢家的夺夫大战

  随着电视剧的热播,秦香莲与公主的夺夫大战引起不少观众的热议,“不就是个三角恋吗?值当得要杀妻弑子,自己也被判死刑吗?”在现代社会中看似很平常的三角恋,在古代却有着很多的禁忌,陈世美向皇帝隐瞒了婚史,当上了驸马,这是欺君之罪,一个公主怎能排在一个民女之后,成了“小三”,这样不平等的夺夫战看似秦香莲占了理,却因为要挑战权贵也付出不少代价。陈世美最终是倒向公主一边的,但怎奈他这个原配夫人被逼无奈,将陈世美告上了开封府尹包拯,最终公主和秦香莲的夺夫战没有赢家,陈世美被斩。秦香莲牺牲了世俗的幸福,成就了大义,被传唱至今。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