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樾《建元风云》演一代枭雄 心太软从不吃羊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2:27  新浪娱乐微博
吴樾 吴樾

  新浪娱乐讯 眼下,由北京阳光盛通携手博纳国际影业等联合打造的史诗大戏《建元风云》正在浙江横店热拍,凭借新“美猴王”人气更上一层楼的吴樾(微博)在剧中饰演忽必烈幼弟阿里不哥,他透露说,自从演过孙悟空,就从来没吃过羊肉,即使在牛羊成群的蒙古大草原上拍了两个多月的戏也不例外。

  “心太软”与羊肉绝缘

  在由胡军(微博)、佘诗曼(微博)、吴樾、高发、唐国强(微博)、吕良伟(微博)等主演的《建元风云》中,吴樾饰演的阿里不哥是个因爱成痴、为爱癫狂的性情中人,一度着急向“长生天”祷告而跑断了鞋跟,随后还兴奋地纵马冲散羊群。不过,据在羊群中“三入三出”的吴樾透露,自从演完孙悟空,每次看到羊儿咩咩叫,他心里就软了,因此从来没吃过羊肉,在牛羊成群的蒙古大草原上拍了两个多月的戏,他竟然和羊肉完全“绝缘”。

  有意思的是,不知是巧合还是剧组工作人员有意为之,新《西游记》中在火云涧被“圣婴大王”烧得死去活来的吴樾,居然骑了匹叫红孩儿的马,幸好这马十分温驯,从未为吴樾添过乱。

  戎装造型酷似牛魔王

  据了解,吴樾在《建元风云》中塑造的青年时代的阿里不哥骑术精湛,来去如风,行事干脆利落,颇有几分潇洒不羁的派头。其实,镜头前的帅气之下掩盖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仅仅一个骑马离开的画面,由于种种原因,他三番五次地骑马飞奔。还有一次,他化了带着单耳环的妆,由于没穿耳孔,耳环掉在地上,他和剧组工作人员一起,猫在草丛里找了半个多小时。     另据介绍,著名造型师吴宝玲(微博)负责设计《建元风云》的人物造型,她设计的阿里不哥戎装造型十分特别,有消息称,吴樾的造型酷似牛魔王,把阿里不哥的枭雄气质展现得淋漓尽致。(拇指)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