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庭版武则天《美人天下》打响婚姻保卫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1:01  新浪娱乐微博
《美人天下》张庭版武则天遭遇七年之痒 《美人天下》张庭版武则天遭遇七年之痒

  新浪娱乐讯 细心的观众发现,近期荧屏上将陆续出现9个“武则天”。而题材最不一样,视觉最独特的一部《美人天下》将于11月24日登陆江苏卫视黄金档剧场。编剧于正日前接受了电话采访,详细畅谈了这部他最爱的剧。为了不和自己重复,于正为《美人天下》选取了武则天与李治的七年之痒作为噱头,“回避了一些政治事件纯写婚姻”,更像是部穿着古代外衣的现代剧。

  《美人天下》回避政治重点谈感情

  近期荧屏武则天“扎堆”现象严重,不过《美人天下》的编剧于正依然对自己的作品充满信心,表示将给观众带来一个耳目一新的武则天。于正解读自己所创作的武媚娘:“回避了一些政治事件,纯写婚姻”,其中一些经典的故事用全新的戏说表现出来,不过大量笔墨都放在了武则天与李治的婚姻上面。

  据悉,该剧并不是以历史故事为主线,展现武媚娘生平的故事,而是把时间锁定在了武媚娘如何成功上位到双圣临朝期间内。剧中的由张庭(微博)饰演的武媚娘是将来自宫里宫外的各种威胁一一摆平,但是归根究底其所做一切都只是为了扫清李治身边的威胁,重点是“辅佐”二字,觉得失宠比失去地位更难过,是个事业型贤内助。正因如此,剧中武媚娘和李治之间的婚姻关系少了些利益之争,多了些情意绵绵。

  武媚娘也会遭遇“失恋33天”

  说到“失恋”的话题,当下年轻人议论最多的恐怕要算电影《失恋33天》了。这部中国内地首部为光棍节定制的“治愈系”爱情电影。于正非常喜欢这部电影。“我6号就去看过这部电影了,可以说是第一批观众。”

  “失恋33天”的情况,在《美人天下》中,武则天也会遭遇,于正解释说:“众所周知,武媚娘很强势,所以李治他是很抑郁的,他和小姨子,侄女偷情也是本来历史上有记载的。所以我们安排了杨幂(微博)饰演的秦鸾的出现,夺走了李治对武媚娘的喜爱,武媚娘角色在感情上败给了秦鸾。让武媚娘遭遇‘失恋’也是必然的。”

  当聊到这两部剧共有的“失恋”元素时,于正想了想回答说,“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黄小仙,但也许每个人都会遭遇自己的‘7年之痒’。所以,武媚娘的‘失恋’更具有典型性,更有共性。黄小仙是个普通职员,有时候得理不饶人,她是个很有个性的女孩。但武媚娘的‘失恋’不是性格使然她和李治原本是非常相爱,非常美好的,但是磨合期过了,就陷入了平淡,就像是左手摸右手一样。”从这个角度来看,看武媚娘如何战胜对手更具有教科书的意义。

  武媚娘打响婚姻保卫战

  于正介绍,《美人天下》中不仅有武则天遭遇“小三”,还表现了“失恋”后的武媚娘是怎么走出阴影,怎么来“危机公关”的,这部分可以看作是一出“婚姻保卫战”。“从刘晓庆(微博)版本,到殷桃版本,都大同小异,武则天一看到丈夫背叛自己,就立刻去杀人,这是不对的。她应该首先想到怎么挽回丈夫的心,杀了人之后呢,不是会让人更惧怕她吗?这就没有教育意义了。”于正表示,“婚姻中的武媚娘战战兢兢,很想获得丈夫的宠爱,而事业上武媚娘,她可以说是男人最好的帮手。”

  于正在《美人天下》中揭示了婚姻的本质,这是以往写武则天的电视剧没有涉及过的。《美人天下》里的武则天也是一个完美女人,非常人性化,并不是一味的阴狠毒辣,还有她爱得真情的一面。“历史上,她最终将皇位还给了李家,我觉得她一定非常爱李治,我想用这部戏揭示武则天婚姻的本质,让男女观众都受到一定的启发。我想告诉观众,婚姻是会有七年的裂痕,但是如果不沟通这个裂痕就会越来越大,通过沟通修补它,婚姻就会越来越好。所以说,这部戏里‘美人’的部分是给女人看的,‘天下’是给男人看的。”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