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铁年代》回炉开播 张译演大绿叶外圆内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7:33  新浪娱乐微博
张译《钢铁年代》剧照 张译《钢铁年代》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陈宝国、冯远征(微博),张译(微博)等联袂出演的工人史诗大戏《钢铁年代》,今晚在央视八套黄金档又重返荧屏“回炉”重播,获观众期待。尽管张译在剧中饰演大绿叶边立明,但在这部不缺爷们儿的剧中,张译版的上海男人也是个不折不扣的汉子。

  爷们儿有很多种

  “爷们儿也有很多种!”用在张译的身上毫不过分。自《士兵突击》以来,张译出演的每一个角色都有着外圆内刚的韧劲。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纯爷们儿”的一面。而这部以讲述1948年到1964年间钢铁大工业背景下一群小人物战天斗地故事的电视剧,是部男人戏,更是爷们儿的“百科全书”。

  《钢铁年代》剧中,张译饰演的南方爷们儿边立明就是众爷们里很不错的一款,这个平时说话温温吞吞,办事儿却一丝不苟。表面看起来有些柔弱,就连谈个恋爱,也总是谨言慎行,患得患失。但在需要捍卫爱情的时候,他也照样不输于任何男人。

  眯眯眼增加喜感

  为了塑造人物,张译要学说上海话,要眯缝起眼睛来演戏。张译直言,这样的角色表演经历,对于他来说还是第一次。与陈宝国饰演的尚铁龙的霸气、冯远征饰演的杨寿山的倔强相比,张译饰演的边立明恰巧中和了剧中的“阳刚气”,加进“细腻”成分,增添了一些喜感在里面。

  观众对于这次的“回炉”再重播,也是满怀期待的。《钢铁年代》说的是建国前后鞍钢的故事,表现了产业工人为新中国钢铁事业的奉献精神。曾经历那个年代的人们,对于张译饰演的工程师边立明,也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很有时代的特点。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