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娜塔莎》成开年戏 高满堂:我写不了古装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7:56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我的娜塔莎》演朱亚文、伊莉莎 《我的娜塔莎》演朱亚文、伊莉莎

  昨日上午,电视剧《我的娜塔莎》成为最早公布的2012开年大戏,来自大连的制片方在京表示,这部目前唯一一部全景展现半世纪跨国爱情的传奇命运剧,有信心在2012开年铸就荧屏佳话。编剧高满堂和导演郭靖宇(微博)携主演朱亚文(微博)、伊莉莎等在当日的卫视首播发布会上,意外收到大连市领导和大连制片方的特别礼物。

  制作班底“《闯关东》+《铁梨花》”

  这场以“大连剧制,开年巨献”为主题的《我的娜塔莎》2012卫视首播发布会,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广播电视台、大连天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向全国媒体发布《我》剧将在2012年1月1日登陆安徽、山东、江西、河南四大卫视。

  制片方天歌传媒为《我的娜塔莎》配置了强势黄金班底,“闯关东系列”编剧高满堂操刀故事,《铁梨花》的编剧兼导演郭靖宇执导,此番亮出“《闯关东》加《铁梨花》等于最强大开年大戏”的推广声势,在2012开年戏大战中先声夺人,占得先机。中共大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克力率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大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兼台长王卫,大连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刘志成,大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大连天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盛之,大连天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缙村一行专程赴京“送”《我的娜塔莎》上星首播。

  从现场播放的片花中,记者发现,《闯关东》般的山林壮美、青春热血,在《我的娜塔莎》得以续写,而《铁梨花》般女子的传奇、命运与爱恋的纠结,也在《我的娜塔莎》中得以升华,剧情从1940年抗联传来杨靖宇将军牺牲的消息,抗联战士庞天德执行任务中进入苏联境内与今生的爱人相遇讲起,展开他与女主人公娜塔莎50载的爱情长卷,可视性和感染力俱佳。

  幕后爆料 30万搭建一个小木屋 女主角是个80后

  制片方天歌传媒为了本剧组建了跨国班底,引入数十位乌克兰、俄罗斯、日本等国外籍演员,仅俄语翻译就有十几位全程跟组。全组上下精益求精,不怕艰辛。自2010年9月开机后,横跨中俄两国,先后转场8次,仅我国东北地区就辗转在延边、沈阳、大连和丹东等多地取景拍摄。大手笔投入,剧中一个小木屋就花了30万元搭建,有时候一场戏选景在100多里地以外,冬天的东北天短,赶到那只能完成几个镜头,第二天、第三天再去,但为了保证画面效果和整体艺术质量,剧组舍得这么做。

  其中饰演娜塔莎的伊莉莎,拥有一半俄罗斯血统、一半乌克兰血统。按照流行的说法,伊莉莎属于“80后”,她说,“在延边开机时,我是蒙着中国传统的红盖头被朱亚文迎进剧组的,拍摄期间度过了我演艺事业最美好的时光,现在这部大剧将揭开红盖头,登陆开年黄金档,希望大家都喜欢我,希望40后到90后都喜欢我和中国同行的这次合作。 ”

  编剧表述 高满堂称穿越剧不是“狼来了”

  来自大连的金牌编剧高满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的娜塔莎》从上世纪40年代初到90年代初,透射着半个世纪的历史变迁。主人公娜塔莎和庞天德的人生充满传奇,使得本剧有多元素收视看点,苦战、刺杀、谍战、动作、雪野风情、商海沉浮等,两人的一生都在相聚——失散——重逢——再失散中纠结,但爱的信念让他们用最平凡的方式守望着对方。这种守望越是平凡而持久,就越有最朴素但也是最打动人的力量。“我希望这部剧是一股清风,在开年的时候带给大家一份纯粹而美好的感受。 ”

  对于目前热播的穿越剧,高满堂表示这也是一种探索,“我发现今年的现当代剧确实有被穿越剧压下去的势头,但是编剧们也不用大喊‘狼来了’,我们要观察一段时间,看这种现象是否能长久。”问及他会不会写古装戏,他笑称别看自己是中文系出身,但始终不会写古装戏,“我还是写年代戏比较擅长一点。 ”对于有人问六六等一线编剧是否真的可以拿到一集30万元的薪酬,高满堂表示否认:“我是编剧协会会长,我都没有听说过。 ”首席记者穆晨曦电自北京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