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宫》成就谭耀文事业第二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5:53  新浪娱乐微博
《后宫》成就谭耀文事业第二春 《后宫》成就谭耀文事业第二春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后宫》自播出后,一直热议不断。香港艺人谭耀文(微博)饰演的大太监汪直从一个小乞丐晋升成西厂总管,还对一个宫女一往情深,倾其所有。剧中,披肩长发、斗篷加身的谭耀文被网友戏称为“披头士小马哥”,一时追随者甚众。

  据了解,汪直在历史上确有其人,专权坏政,算是奸臣一名。但电视剧《后宫》却着力刻画了他对邵春华一片痴心,那种感天动地的爱感动了无数的女性观众,其风头远远盖过人气偶像冯绍峰(微博)饰演的男一号。有人直呼:就算输了邵春华,还有许多的春华在爱你。其爱戴之意浓浓啊。不过,也有不少人指出,该剧有虚构和美化的嫌疑,被指不尊重历史。谭耀文也承认,自己没有去看过任何关于他的史实,“我不想被其他东西框定,我想创造一个与众不同的太监形象,一个很男人很强势而非娘娘腔的太监,相信我的颠覆形象,会让很多女孩子喜欢上他。”

  60年代出生的谭耀文,兼具歌手、演员等双重身份。1999年,他转往亚洲电视,饰演《纵横四海》中的大反派明智杰。因强烈的戏剧张力与自身突出的演技,成功开启演艺事业的一个高峰。其后他参与许多电影与内地电视演出,更凭《野兽刑警》中的精湛演出,荣获香港电影金紫荆奖和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男配角。

  尽管此前曾获得殊荣无数,但近几年的谭耀文虽一直活跃在影视圈里,但似乎已很难占据主流市场。今次,《后宫》的热播让原本并不十分受期待的一个边缘另类人物汪直如此受欢迎,除了剧中人物本身的魅力之外,不得不说谭耀文的演技也再次折服了不少观众。又或是,年逾40的的谭耀文将凭借《后宫》迎来其事业的第二春!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