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宝国姜宏波演绎工人史诗剧《钢铁年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6:35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杰)昨晚,由陈宝国、姜宏波(微博)、冯远征(微博)等鼎力主演的工人史诗大剧《钢铁年代》登陆中央八套19时黄金档。

  这部在2011年初火爆荧屏的开年大戏,将以每晚5集连播的凌厉姿态再次讲述新中国成立初期鞍钢建设发展的历史,也讲述了一个传奇女人与两个男人恩怨纠葛的一生。女主角姜宏波赢得了“纯爷们的女神”封号。

  姜宏波在《钢铁年代》中饰演的麦草儿,死了丈夫失了婚姻,等到失而复得的时候已经多了另一个人。复杂得令人头痛的关系让这个骨子里坚韧善良的女人遭受了平常人想不到的苦楚,而幸运的是她毫无保留的将一颗心均分,收获到了两颗同样火热的心,感受到了一般人体会不到的幸福。

  “麦草儿”这个角色不好演。演重了,显得这个女人太苦情太矫情,恨其优柔;演轻了,体现不出这个女人的善与智慧。不得不说,这个难题姜宏波解答得很成功,恰到好处地诠释了一个尊重现实、懂珍惜懂回报、同时也拿得起放得的女人,柔中带刚,让人赞叹垂怜。

  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的姜宏波,堪称半个沈阳老乡,早年曾在姜文的《鬼子来了》中有过异常精彩的表现,出色的作品不少,但是甚少大张旗鼓地在媒体前露面。很多业内人士都评价姜宏波有着圈内少见的性子:不急躁不功利,平和踏实地积攒能量和经验,认真谨慎地选本子,拼命三郎似的拍戏,数量不比高产的演员,但拍出来的部部都是经典。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