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色名单》热播 黄觉首演反派纠结

黄觉 黄觉

  本报记者 邱祎

  谍战巨制《黑色名单》目前正在黑龙江卫视热播。凭借《长恨歌》、《倾城之恋》等热播剧走红的黄觉(微博),在剧中颠覆形象,饰演大反派黄龙杰,在剧中与颜丹晨(微博)饰演的美女地下党员郭家月围绕一份暗杀爱国名人的“黑色名单”展开殊死搏斗。对于走惯了“儒雅小生”路线的黄觉来说,这次饰演反派人物可是个不小的挑战,拍摄时他戏里戏外都很“纠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觉却透露,虽然拍摄时很“纠结”,但自己当初连剧本都没看就接下了该剧,全因为跟导演余丁感情深厚,甚至连部分“道具”,都是他自备的。

  在荧屏上塑造过无数民国儒生的黄觉,以往剧集中都鲜有“霸气”流露,然而他此番却在《黑色名单》中耍手段、斗阴险,为了效忠“党国”,不惜利用与对手是大学同学的爱妻,甚至在得知注定失败后,还想着与敌人“同归于尽”。谈起戏中的角色,黄觉表示“压力不小”,“入行以来首次以反面形象示人,加上这个角色在某些方面太过毒辣,还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拿捏好”。最终黄觉决定将这个反派当成个很正直的人来演,他虽然在外心狠手辣,对妻子却百般温柔。“而且这个坏人其实也是‘倒霉催的’。工作上,他在‘坏人’阵营里受人排挤;生活上要面对老婆‘胳膊肘往外拐’,帮着大学同学兼闺蜜郭家月对付他,你说他有多纠结!我演起来也只能每天把眉头都拧成一团,跟着纠结。”

  从《恋爱中的宝贝》一鸣惊人至今,黄觉成名已有多年,他表示希望突破自己,做到什么角色都可以演。不过内心深处,即将为人父的黄觉还是希望过有规律的生活:“别人觉得演员很辛苦,整天不回家,可我觉得这是小事。我害怕过完全自由的生活,喜欢过有轨道的日子,我其实最想当上班族。”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