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宫》八大美女勾心斗角叱咤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7:57  新浪娱乐微博
安以轩饰邵春华 安以轩饰邵春华
杨怡饰万贵妃 杨怡饰万贵妃
吕一饰邵清姿 吕一饰邵清姿
陈莎莉饰钱太后 陈莎莉饰钱太后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后宫》正在热播,安以轩(微博)与谭耀文(微博)的“对食”生活即将上演,吕一(微博)也将直面杨怡(微博)的阴谋陷阱,《后宫》中安以轩、杨怡、刘庭羽、吕一、刘娜萍、何赛飞、陈莎莉、李颖等八大美女的真实面目也一一揭晓。

  安以轩:“邵三好”像“兔女郎”

  《后宫》首播后,网友普遍认为,《后宫》在人物、剧情等方面和港剧《宫心计》颇为相似:两部剧的女主角都是从小进宫做宫女,而且心地善良、性格开朗。甚至连口号都有抄袭《宫心计》之嫌,刘三好在《宫心计》中有口号“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邵春华在《后宫》中的口号则是“不听不看不想”。

  说到演员服饰方面,有网友戏称《后宫》简直就是一部“活生生的乡土古装剧”,除了万贵妃杨怡的服饰比较艳丽之外,其他人的服饰都比较一般,从发型上来说,女的发型集齐了油炸麻花、裹蒸粽、冰糖葫芦还有米老鼠,男的全是“披头士”,而主角邵春华的发型更像只兔子。

  杨怡:“奸妃专业户”不怕被观众骂

  作为TVB当家花旦,杨怡出演《后宫》中的万贵妃,一个为了争宠不折手段的恶毒妇人,与其在《宫心计》中饰演的“恶妃”姚金玲不相上下,也有网友对杨怡版的万贵妃展开骂战,并送予杨怡“奸妃专业户”的称号。 

  对于网友的强烈反应,杨怡为万贵妃翻牌“万贵妃颐指气使、嚣张霸气的恶形恶状,其实是在后宫为了生存逼出来的。”而对于自己的反面人物演的真实容易招来现实生活中被观众痛骂,杨怡却高兴的回应:“如果我的角色真的让人这么恨也很成功,希望内地观众狠狠的闹我骂我。”

  刘庭羽:“后宫杜拉拉”是“好老婆”

  刘庭羽此次在《后宫》中饰演了一位性格温婉、善良、毫不设防、毫无心机的宫女柏含香。柏含香在与冯绍峰(微博)饰演的杨永邂逅之后,便对杨永一见钟情。但她知道杨永和邵春华彼此相爱,所以只能在内心里为他保留永恒的位置。哪怕当她贵为皇妃之后,仍然是心系杨永。这种执着,叫人动容。

  而在尔虞我诈的后宫,相比于那些处心积虑想上位的人来说,柏含香的命运就像是上帝跟她开了一个大玩笑。原本被宫女凌七巧捉弄,却碰到了夜间散步的皇上,从此一夜之间麻雀变凤凰,让无数人望尘莫及。

  吕一:“霉女郎”跳艳舞借机上位

  吕一饰演的邵清姿虽然从进宫开始就是淑女的待遇,陈莎莉饰演的钱太后也多次为她安排与明宪宗接触,却每次都是因为万贵妃的步步紧逼而失去晋升的机会。邵清姿因为始终不能上位而在宫中受尽白眼,就连贴身丫头海棠也对她不闻不问。面对这样的窘迫处境,清姿在七巧的唆使下主动出击,借着万贵妃外出祈福的机会,清姿在御花园大跳异域艳舞,趁机吸引了在花园散步的皇帝的注意力,成功得到宠幸,成为了地位显赫的贤妃。

  陈莎莉:“好婆婆”后宫夺权耍心机

  陈莎莉饰演的钱太后,与母凭子贵的周太后位列两宫太后之列,虽然从小照料皇帝长大,却因不是皇上的亲生母亲,在与何赛飞饰演的周太后的斗法中失去了天时地利、母凭子贵的优势。为保住地位,一方面与周太后表面上有说有笑,实则笑里藏刀、明抢暗战,暗地里使出了“放长线钓大鱼”之计,极力笼络了皇帝(蒋毅饰)的专宠爱妃万贞儿,力排众议支持皇帝立万贞儿为妃。为了巩固势力,又暗地里引邵清姿(吕一饰)进宫,多次安排与皇上见面,终使邵清姿受封成为贤妃,却因为与周太后的斗法导致身体每况愈下,最终撒手人寰。

  何赛飞:“善妒妇”为争儿宠后宫斗法

  《后宫》中何赛飞饰演的周太后为明宪宗的生母,位列两宫皇太后之一。与陈莎莉饰演的钱太后面和心不合,明争暗斗。周太后母凭子贵得势后想方设法排挤、打压钱太后,事事显摆自己皇帝生母的身份,却因英宗遗诏,没法得逞,心有不甘。在钱太后病时,每天召集乐工进殿为其奏喜乐,使钱太后不得安稳,终导致钱太后因病离世。钱太后去世后又暗命汪直将钱太后通往皇帝陵寝的通道堵死,连死后都要争权夺势,其“善妒”之心昭然若揭。

  虽然她与钱太后在后宫斗法,却为皇帝的子嗣着急,她不满宪宗专宠万妃,设计离间两人情感,终不得法后怂恿皇帝多立嫔妃。虽然有万贵妃的重重阻挠,何赛飞却做到了“婆婆”该做的一切,保护所有怀有皇帝子嗣的嫔妃是她在宫中生活最重要的事情,却也最终保住了明宪宗唯一的一个儿子,为大明皇朝留下了继承皇位的龙种。

  刘娜萍:“刁蛮女”设圈套利人却害己

  《后宫》中充斥着各种矛盾和问题,然而掀起这后宫风波的最大“罪魁祸首”可能就是杨怡饰演的贵妃万贞儿和刘娜萍饰演的宫女凌七巧。刘娜萍饰演的凌七巧自恃姑母是宫中司正,行事横行霸道。妒恨邵春华的才智和好人缘,屡加陷害,离间春华、含香和清姿之间的情感。又破坏邵春华的工作,诬陷春华偷钱,为阻止邵春华考进乐工局更是一计接一计。捉弄柏含香,却使其碰到了夜间散步的皇上,从此一夜之间麻雀变凤凰。每次的“诡计”都弄巧成拙利人害己,刘娜萍把凌七巧的这种小聪明拿捏得恰到好处饰演的惟妙惟肖,最终也导致了凌七巧悲惨的命运。

  李颖:“大青衣”谋权势甘做“毒妇人”

  李颖这次在剧中出演的凌司正身居高位仍不满足,一心想谋夺尚宫之位,表面对李尚宫言听计从,但背后总是打小报告,说李尚宫的不是。除了关心自己的权力之外,她更想提拔侄女七巧日后成自己的接班人,纵容七巧在宫女群中兴风作浪。

  虽然费劲心思将侄女凌七巧弄进宫,本想着她好好发展,自己也有个照应,无奈事与愿违,却整日忙于为侄女收拾残局,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的“劳命姑姑”。而在侄女备受冷落和欺凌之时,作为姑姑的凌司正为免于被其牵连,狠心抛下侄女,最终导致凌七巧香消玉殒,可谓是为权抛亲的“毒妇人”。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