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人天下》将开播 宫斗剧武则天温柔善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09:50  重庆商报微博
《美人天下》海报 《美人天下》海报

  穿越剧一度是今年电视荧屏上的“主旋律”,可惜到了11月,它们强劲的对手出现了。继《万凰之王》、《武则天秘史》、《后宫》、《后宫甄嬛传》之后,又一部宫斗剧《美人天下》今晚将登陆江苏卫视播出。根据记者掌握的资料来看,《美人天下》仍然没有摆脱宫斗剧一贯的“狗血加虐恋”模式,该剧雷点、虐点频出,绝对是居家旅行随时醒瞌睡的必备剧集。

  雷点:皇后也玩“越狱”

  历史上,武则天亲手杀死自己的女儿嫁祸王皇后早已是板上钉钉,但《美人天下》一开场就为其翻案:小公主是被人谋杀,凶手另有其人,温柔善良甚至有些懦弱的武媚娘“稀里糊涂”地借此上位。剧中的武则天心地善良善解人意,堪称“天使”,她一步步乃至代理国政都是不得已。更悲催的是,为了让剧情更加狗血,还莫名其妙地加入许多美剧元素。如李小璐(微博)饰演的贺兰心儿原型是上官婉儿,但她入宫的终极目的是为了救出结拜姐妹王皇后,并在宫中上演了惊心动魄的“皇后版越狱”桥段,最终还被武则天的博大胸怀感化,甘心为其所用。

  虐点:多角恋情看不懂

  《美人天下》设置了多条感情线路,让人晕头转向:李小璐饰演的贺兰心儿原本要嫁给何晟铭(微博)饰演的裴少卿,她在大婚当天因为营救王皇失败被囚禁,裴少卿进宫将其救出的过程中竟然跟武则天又产生了感情;杨幂(微博)饰演的青鸾本是敌国间谍,以白狐化人混入宫中(注意这位是妖怪变的),企图窃取情报,居然爱上了唐中宗李治,武则天在与裴少卿惺惺相惜的同时,还得抽空跟“小三”青鸾斗智斗勇……记者 刘咏戈 实习生 张潇予

  新闻链接

  本月宫斗剧“井喷”

  加上《美人天下》,本月共有5部宫斗剧开播,形成“井喷”之势。然而充斥其中的各种雷点,也让不少观众发出了“宫斗剧何时才是个头”的感慨。

  《万凰之王》:TVB台庆重头剧《万凰之王》讲述了皇后佟佳沅宛(胡杏儿(微博)饰)和福晋伊兰(宣萱(微博)饰)这两位道光皇帝(陈锦鸿饰)的爱宠明争暗斗的“上位”史,因为情节相仿,也被众网友提前扣上翻版《金枝欲孽》的帽子。

  《后宫甄嬛传》:《甄缳传》原著小说原本有着极高的人气,然而该剧公布演员人选后却让不少书迷大惊失色,陈建斌饰演的雍正和孙俪饰演的甄缳更被调侃称“父女档”。好在播出后孙俪的演技还是受到了肯定,虽然没了齐刘海后的扮相遭到网友痛批,却能把甄嬛几度受宠遭弃的心理变化把握得恰到好处。演惯了反派的蔡少芬(微博)剧中也相当出彩。

  《后宫》:基本上,这就是部集所有宫斗戏纯爱戏码于一体的古代言情片,安以轩(微博)在剧中饰演善良乐观的乐工局宫女邵春华,却与冯绍峰(微博)饰演的乐工杨永互相钟情,但是两人偏偏又身处波诡云谲的后宫而不能相爱。

  《武则天秘史》:这部剧播出之后遭到了不少观众的批评,“杨贵妃”殷桃再次穿越到贞观年间客串武媚娘,层出不穷的湿身秀、宽衣解带镜头让不少网友大呼“重口味”。最雷人的是余少群(微博)扮演的青年李治出场,齐刘海,两绺发须飘逸耳侧。有网友戏言:“这是在唐朝版贾宝玉吗?”

  宫斗剧通关攻略

  1.女主角往往都是天真善良的,然后被姐妹陷害,从此走上复仇不归路。

  2.女主角通常惊才绝艳,聪慧过人,皇帝却是凉薄负心,他旁边总是有个皇弟对女主角情根暗种,愿为女主角上穷碧落下黄泉。

  3.绝对有这样一位女配角:跟女主角同时进宫,女主角对其有恩,她却恩将仇报,面善心毒、心胸狭窄。

  4.往往最早跟女主角玩得亲密无间的女人,就是最后害女主角的终极大Boss。

  5.一般第一次怀孕总会流产,不是被推一把摔倒在地、掉进池塘,就是吃的安胎药里被放了红花或麝香。

  6.皇后一定是腹黑失宠的,同时有深受皇宠、嚣张跋扈却一无所出的奸妃一名及同党若干。另外,这位奸妃受宠90%不是因为她本人而是因为其背景,不是太后外甥女就是权臣千金,总之就是皇帝暂时也不敢惹的人。

  7.皇帝喜欢女主角的最初原因是女主角跟皇帝的初恋情人长得很像;或者干脆就莫名其妙一见钟情。

  8.皇帝永远不如喜欢上女主角的王爷好,但最后王爷绝对跟女主角没戏,不是被气死,就是远走高飞。

  9.女主角身边还会有如下左膀右臂:忠心耿耿丫鬟两名,心有丘壑管事宫女一名,跑腿太监一名,余下喽啰若干。

  10.女主角家世要么显赫穷得只剩钱了,要么就是庶出从小就是被欺负的命。据《潇湘晨报(微博)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