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丹《记歌词》主持被取代否认将离开浙江卫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10:30  东方早报
春风得意的“新人”伊一 春风得意的“新人”伊一
朱丹曾被众星拱月 IC 资料 朱丹曾被众星拱月 IC 资料

  近日,浙江卫视王牌节目《我爱记歌词》发生主持人大变动——浙江卫视主持“一姐”朱丹(微博)被新晋女主持伊一(微博)替代,伊一与华少(微博)一起搭档主持。随后,有消息传出朱丹要转投湖南卫视(微博),于是“朱丹要跳槽,伊一被力捧当‘中国蓝’新一姐”的新闻接连在媒体上出现。

  昨天,浙江卫视在杭州正式召开“青春梦想·亿元力捧四大主持人”发布会。发布会上,被视为朱丹接班人的伊一和浙江卫视“二姐”左岩(微博)展开了“一姐”卡位大战,一个上演哭戏,一个自称“二”主持来制造话题。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人在杭州的朱丹,她表示自己还是浙江卫视人,主持人和演员一样,都是要新旧交替的,老人不让路,怎么能给新人留出位子呢?

  “一姐”卡位战

  “二姐”左岩不敌伊一眼泪

  三年前,作为浙江卫视力捧的第一批主持人,朱丹、华少顺利上位成为浙江卫视的“一姐”“一哥”,二人短期内就跃居国内一线主持,广告代言接到手软。特别是朱丹,还凭借卫视平台出演了浙江卫视自制剧《爱上女主播》进军影视圈,成为浙江卫视知名度最高、最能吸金的主持人。

  三年之后,浙江卫视在昨天宣布力捧四位新晋综艺节目主持人——“全能综艺小天后”伊一、“时尚女王”左岩、“情感教主”沈涛(微博)、“综艺小天王”陈欢(微博)。这次力捧非常给力,1亿元重金投入,给每个主持24小时贴心服务,开出年薪近百万元的薪酬。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由于“新一姐”的战火将在伊一和左岩身上展开,两人成为媒体最为关注的焦点。从出场顺序来看,左岩最先出场,随后才是伊一,不过伊一却以一支火辣舞蹈成功抢镜。在服装上,伊一的露肩礼服也完全胜过左岩的保守穿着。

  在随后媒体的采访中,媒体关于两人争“一姐”的问题问得很辛辣,特别是问到在朱丹离开王牌节目《我爱记歌词》之后,话筒由1989年出生的新人伊一接棒,让有着多年主持经验的左岩“情何以堪”。左岩对于这个问题有些尴尬,她一边说,一边看着浙江卫视总监夏陈安和伊一,“要是我说每个主持人有自己的风格,分工不同,责任不同,会不会太苍白?所以(记者)这个问题问得好。我只能说我有很多节目要主持,没有时间,所以大家可以把视线放在伊一这个小妹妹身上。”

  另外,也有网友讨论,朱丹尚坐在浙江卫视“一姐”之位时,左岩排行第二,如今伊一上位,她仍排在第二。有记者问左岩:获封千年“二姐”感受如何?左岩说:“二是一种精神、一种态度、一种个人气质,也是一种社会法则。把自己放在这个位置,我就是努力做好我手上的五档节目,要让老板觉得钱不花在我身上都不好意思!” 

  处在“一姐”之争的风口浪尖,新人伊一在回答媒体提问时也是小心翼翼:“我从来不争‘一姐’,朱丹姐是永远当之无愧的‘一姐’,我要一直向她学习。可能最近接了《记歌词》,埋着小种子,如果亿元打造计划放在我身上,我愿意把它当作一个学习的机会。争啊抢啊的事情,我和朱丹姐都不在意。” 随后伊一含泪说:“朱丹姐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哪怕全天下的人都误会我,我也不希望她会误会我!”伊一还颇有深意地打起比方,“不要把现在攻击你的砖头当成是砸你的,要当成是你前进的垫脚石,它们在为你铺前进的道路。”

  据了解,原名彭奕裔的伊一从事电视行业已有5年。在浙江传媒学院读大一时,她就被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看中,担任《美丽A计划》主持人。2010年8月,伊一正式成为浙江卫视一员。她说自己很幸运,“浙江卫视特别敢于起用新人,这点是很多电视台做不到的。”

  据悉,《我爱记歌词》明年将大打怀旧牌,60后、70后、80后和90后选手将通过唱不同年代的歌来同台竞技。

  朱丹很淡定

  “我还是浙江卫视主持人”

  新人来势汹汹,朱丹如何应对?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朱丹。面对关于离开浙江卫视,及“一姐”地位不保的问题,朱丹并未感到紧张。

  问及这一段时间要跳槽湖南卫视,或者要和央视合作新节目的传闻,朱丹回应说:“对这些传闻,我只是觉得很无奈,大家诸多猜测,完全都是捕风捉影。我眼下的工作就是在做《中国梦想秀》节目,我的工作单位也还是浙江卫视。只是现在有各种声音出来,我也实在不明白这样的声音到底从哪里来。毕竟在浙江卫视这么多年,一直做节目,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主持人,做一份本职工作,为什么还要说这样那样的话?”

  对于离开《我爱记歌词》,朱丹直接说:“我已经在节目上解释过了,真的是时间档期问题,《中国梦想秀》工作真的很重,我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主持,所以就请辞了。”对于现在不断有新人挑战其“一姐”地位,她则说:“主持人和演员一样,都是要新旧交替的,老人不让开路,怎么能给新人留出位子呢?况且新主持人已经锻炼了很长时间,他们也需要成长和上升的空间,我也很看好他们的。”不过她强调说:“节目由新人主持负责。我只是不明白跳槽或者地位不保的声音从哪里来,这样也会影响到我和台里的沟通。而且我的工作关系也隶属于浙江卫视,在卫视这么多年,一直非常好。各方面领导、同事都相处很开心,干吗要这么说我呢?”

  最后谈到被视为接班人的伊一,朱丹说:“她现在已经算是非常成熟的主持人了,而且她做得非常好。就算是观众都熟悉我的主持风格,那也不是代表一个人非要一直呆在(舞台)上面,如果永远呆在上面,那么年轻人永远成长不了。对我而言,我是浙江卫视的主持人,我也希望台里能有更多新的主播出来。”

  朱丹PK伊一

  年龄

  朱丹:30岁 伊一:22岁 

  评论:年轻就是资本,伊一胜

  外表

  朱丹:“朱古力”皮肤,甜美笑容

  伊一:模仿朱丹的意味很浓,发型相似,也是短发造型,皮肤也是偏黑,笑容也是走甜美路线

  评论:朱丹原创,伊一山寨,朱丹胜

  经验

  朱丹:浙江卫视8年主持工作

  伊一:浙江卫视1年主持工作

  评论:朱丹完胜

  绯闻

  朱丹:与陶喆(微博)绯闻打开知名度;与宋柯则是上了一个台阶;与胡歌(微博)绯闻则是减分

  伊一:暂时没有绯闻

  评论:绯闻弄得好是加分,弄得不好是减分,主持人的形象很重要,伊一暂时取胜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