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人天下》被质疑唐装变韩服主演穿的像孕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10:03  新浪娱乐微博
《美人天下》剧照中李小璐包裹严实 《美人天下》剧照中李小璐包裹严实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美人天下》11月24日在江苏卫视开播,正式迎战荧屏“武则天月”的大战。刚一开播,本剧的服饰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剧中戏服太保守了,一点事业线都没有,宫女们裹得像个粽子,主演们穿的像个孕妇,太像韩服了。”

  网友质疑:唐宫变韩宫?没有“事业线”更像“孕妇装”

  女星们的胸围所挤出的“事业线”是近两年来的流行话题,也成为很多影视剧的看点,曾经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就让观众充分领略了“馒头”的魅力, 引领了唐朝戏古装戏中爆乳装的“风尚”,不过近期的唐宫戏《唐宫美人天下》却被网友戏称:“好像清宫戏,宫女太瘦弱,领口到嘴边。”

  对于网友的质疑,《美人天下》的编剧于正做出了回应:“其实《美人天下》是最尊重历史的,在设计服装前,我们查阅了大量的资料,让唐朝的服装在剧中有最大程度的还原。并且我们的剧情是设定的唐朝的冬天,所以不会有那么暴露的衣服。而且我这个剧的基调是唯美,不可能会有多暴露。”

  相关历史专家也指出,历史实际上唐代妇女依然处在封建礼教的制约下,只有身份特殊的人才穿出开胸衫。一些历史古画中的确有一些女性半裸胸,那也是养在内宅;歌女们半裸胸,则是以身体取悦于统治阶级,例如,在西安大唐芙蓉园中唐代服饰展示中,与李小璐(微博)扮演的贺兰心儿侍女相似剧服也赫然在目,因此“唐装”像“韩服”则更是无稽之谈。”

  一个是玩床技,一个是玩心计

  虽说都是讲述武则天奋斗史,但不同作品角度不同,《武则天秘史》是从媚娘初入宫,侍奉太宗,邂逅高宗,情爱绵长。而《美人天下》开头两集就是武昭仪刚生的小公主暴毙,长孙无忌一帮老臣强烈反对立武媚娘为后,前庭和后宫的争斗达到白热化。主演悉数登场,王皇后面临被废,“闺蜜”心儿设计入宫,一场惊天“越狱”暗中酝酿,主线开始明朗化。面对不同口味的作品,更有网友戏称两部剧,“一个是玩床技,一个是玩心计”。

  编剧于正表示,“这个武则天不仅仅是美貌智慧的化身,这部戏是讲述女孩如何找到爱情,女人如何经营婚姻、如何守住丈夫,还有李治和武则天七年婚姻这个点。张庭(微博)美貌智慧,又有婚姻母亲的经历,她就是我眼里最像武则天的人”。对于复出第一部戏的选择,张庭也表示是老公给了她很大的勇气,“我老公说,不用演,你就是武则天”。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