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最美全家福》活动四川家庭获关注(图)

春晚《最美全家福》活动四川家庭获关注(图)   “泸沽湖的豌豆”的全家福

  成都商报(微博)记者 吴洋

  一张“全家福”,定格的是光阴的片段、岁月的变迁,留下的是家的温暖、是爱的语言……2012年龙年春晚剧组成立后,便向全国观众发起了“最美全家福”的征集活动。昨日,春晚剧组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截至本月20日征集活动结束,共有750多万网友参与了征集,而春晚剧组目前已从众多全家福照片中精选出八幅作品进行展播,这些家庭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最普通的家庭,有温馨的三口之家,也有和谐的四世同堂大家庭,其中一个四川家庭幸运入选。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这个家庭,网名为“泸沽湖的豌豆”的网友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即便没有最终在春晚上展示也没关系,至少在这过程中跟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幸福。据悉,春晚剧组最终会从中挑选一个家庭作为贵宾,邀请他们到央视一号演播大厅观看2012春节联欢晚会的直播。

  “泸沽湖的豌豆”提供的全家福既是一家人的合影也是新人的结婚照,“泸沽湖的豌豆”现在是一位成都的高校教师,她的丈夫则是在泸沽湖经营客栈的摩梭汉子尔车。“泸沽湖的豌豆”说,照片拍摄于2008年,她是在朋友的鼓励下参加的这次征集活动。她表示,这张全家福传达了一种幸福、祥和的感觉。不过令“泸沽湖的豌豆”遗憾的是照片中的外公在今年上半年去世了,“参加这个活动,也是对他的一种纪念吧。”

  谈到与老公尔车的邂逅,“泸沽湖的豌豆”说几年前去泸沽湖旅游时,看到很多人对尔车开的这家客栈评价很高,便和朋友住在那里,之后的一天,在尔车的引导下,她去了当地玉妃岛游玩,“听说我很喜欢四叶草,他一上岛就到处找寻,直到我们要走的时候,他才在一处悬崖峭壁上找到了四叶草……”如今那颗四叶草还保存在他们的家中。

  关于春晚,关于大年三十,“泸沽湖的豌豆”说,尔车向她求婚就是在大年三十那晚,这也是他们参加此次征集活动的另一原因。虽然能否在大年三十那天登上央视一号演播大厅还是未知数,但“泸沽湖的豌豆”认为把这种幸福给大家分享已经很满足了。如今夫妻俩依然过着双城生活。

  春晚剧组这对夫妻的推介上也这样写道:“从此以后,成都和泸沽湖之间,多了一对恩爱的年轻夫妻,他们走在这段故事的从前、现在和未来,相携珍惜,欢笑守望。”

  春晚剧组昨日也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之所以有这样的征集活动,是因为“2012年龙年春晚的主题是‘回家过大年’,每个中国人,春节那一天无论身在何处,都要赶回家与家人团聚,全家福就是每一次团聚的记录。”

  延伸阅读

  央视化妆师称因为春晚 当年小地摊变上市公司

  央视主任化妆师徐晶前日走进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这位曾经担任过央视22届春晚化妆造型设计的前辈,跟学子们畅谈形象设计。她还透露央视每年每位主持有一万块钱的形象包装费,6000用于买衣服,4000用于化妆品。令徐晶不可思议的是,“每年春晚主持人一套裙子就30多万元,因为春晚,当年那些小地摊如今成了上市公司!”据《扬子晚报》

  吴奇隆(微博)杨幂(微博)将登春晚

  因穿越剧《步步惊心》人气暴涨的吴奇隆被曝受邀登2012年龙年春晚之后,另一位因穿越剧走红的杨幂也受到春晚剧组的青睐,其公司证实杨幂已接到春晚剧组邀请,确定登上春晚舞台,演唱歌曲。杨幂也将于12月回到北京后参与排练。此外,正在拍摄冯小刚(微博)新片的范伟(微博)也坦言,因为没空排练,也不会上春晚,他甚至还遗憾地表示:“我已经多年跟春晚没有关系了。”(吴洋)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