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军畅聊《建元风云》:从未料到受邀演忽必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11:51  新浪娱乐微博
胡军 胡军

  新浪娱乐讯 眼下,总投资高达1.5亿的史诗大戏《建元风云》正在浙江横店热拍,该剧首度大手笔聚焦忽必烈,向观众解密元朝建立的全过程,男一号胡军(微博)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忽必烈这样的人物是他最期待的角色之一,而他在接到制片方邀请前,从未料到自己会演忽必烈。

  从卧薪尝胆、终成春秋五霸之一的越王夫差,到“气拔山兮力盖世”的霸王项羽,再到乞丐出身、一举奠定明朝近300年基业的明太祖朱元璋,以擅长塑造硬汉闻名的胡军,已演绎了多位为观众所熟知的历史伟人,但当被问及最期待哪类角色时,他表示忽必烈这样的人物是他想尝试的角色之一,而他在接到制片方邀请前,从未料到自己会演忽必烈。胡军还透露,他看了很多有关忽必烈的历史书籍,除了国内出版的,还包括英国、美国等国外视角的著作,“忽必烈最突出的特点是他的包容性。”

  有意思的是,剧中频繁的马戏也为忽必烈加分不少。胡军自称心里有一种草原情节,一直希望有机会去大草原上拍戏,《建元风云》让他过了把马戏瘾,除了经常在镜头前纵马狂奔,他在拍摄间隙也不时找机会遛马,锻炼马术。

  据悉,由北京阳光盛通联合博纳国际影业等打造的《建元风云》,是首部把元世祖忽必烈搬上荧屏的鸿篇巨制,该剧以忽必烈为视角,高度还原元朝建立、中华一统的全过程:少年时代的忽必烈,经历了父亲去世等一系列事件,在此过程中,他邂逅了相伴一生的察必皇后,并逐渐树立了承袭华夏大一统王朝的理想。1259年,大汗蒙哥死于钓鱼城下,危机之下忽必烈即位开平,建立元朝,与弟弟阿里不哥两度大战,最终彻底实现了统一华夏的梦想,为中国辽阔的版图奠定了基础……(拇指)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