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限广令月底前出台 电视台酝酿应对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12:05  新浪娱乐微博
天津卫视广告负责人微博称2012取消两集电视剧中插广告 天津卫视广告负责人微博称2012取消两集电视剧中插广告

  新浪娱乐讯 从明年起全国电视台播出电视剧过程中不准插播广告的消息传出已久,只是一直没有被确切证实。11月24日,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对外证实,广电总局将要求全国所有电视台(包括央视在内)全天播出的电视剧中取消插广告的消息确有其事,相关规定将在11月底前正式对外公布。而各地电视台都在酝酿举措应对这一规定的出台。

  11月24日,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对外证实,广电总局将要求全国所有电视台(包括央视在内)全天播出的电视剧中取消插广告的消息确有其事,相关规定将在11月底前正式对外公布。此次规定只是不允许在电视剧中间插播广告,而对在电视剧前后播放的广告并无限制,因此不会造成太严重的影响。

  之前有业内人士预测,此规定出台后,电视台年损失将达200亿元。有关人士表示其实有点言过其实。但像央视这样不完全依赖电视剧存活的电视台与其他地方台的广告收入差距将进一步拉大。

  新浪娱乐致电央视广告中心媒介总监孙女士,她表示,目前央视尚未接到正式的通知,也未对外做过官方的说明,很多消息应该都是大家私底下流传的。不过她也承认,这个规定的出台基本已成定局。央视目前尚未做出具体的有针对性的调整方案,也未与广告客户、广告公司等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从整体来说,这一规定对央视的广告收入影响会有,但不会很大。一些对影视剧依赖比较明显的频道可能会受到明显的影响。

  而24日晚上,天津卫视广告负责人胡春凌(微博)在自己的微博上发文说:“天津卫视2012取消两集电视剧中插广告3分30秒,并不增加电视剧前后广告时间,既保障客户的投放效果,同时也确保收视率在今年增长30%基础上更上层楼。《非你莫属》《爱情保卫战》《今夜有戏》王牌栏目每段中插广告也将继续保持3-3.5分钟的广告时间。”显然已经在积极应对“限广令”的出台。

  其他卫视及地方台虽然尚未公开发布自己明年的广告播出调整方案,但在同样的规则下竞争,拼的更多的是电视台的综合实力。JZB/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