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人天下》服饰被批唐宫变韩宫(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14:08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金报讯 记者陈卉报道:昨晚,宫廷魔幻大剧《美人天下》终于在江苏卫视揭开面纱,正式加入荧屏“武则天月”的大战。刚一开播,该剧的服饰就引发争议,有网友认为唐代的衣服怎么像韩服了?对于网友的质疑,编剧于正给出了回应:“《美人天下》中的服装是在最大程度下还原历史。”

  观众质疑:这是古装版韩剧?

  近两年来,女星们的胸围所挤出的“事业线”成为不少影视剧的卖点,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就曾引领了唐朝戏中爆乳装的“风尚”。不过,于昨晚亮相的唐宫戏《美人天下》却被网友戏称:“不知道的以为在看古装韩剧!”仔细看剧中的服饰,从皇后礼服到宫女宫服,本应系在胸前点缀的丝带,统统上移,整件长裙没有任何腰身,唐朝美女特有的丰满体态完全没有体现。这样的衣服让不少人想起了《大长今》中的韩服,有网友将剧中的戏服对比后发帖:“剧中的服装和韩服一样,没有腰身,没有‘事业线’,真像孕妇装!”

  于正回应:不靠爆乳搏出位

  对于质疑,《美人天下》的编剧于昨日正回应:“其实《美人天下》是最尊重历史的。在设计服装前,我们查阅了大量的资料,让唐朝的服装在剧中有最大程度的还原。并且我们的剧情设定是唐朝的冬天,所以不会有那么暴露的衣服。”对于现在很多描写唐宫电视剧中的“爆乳装”,于正说:“中国5000年的文化不是靠露而闻名的。我们古代的服饰比任何一个国家都美,我觉得《美人天下》在剧情上足够吸引观众,我不需要再靠服饰暴露来搏出位。”

  相关历史专家也指出,“当时唐代妇女依然处在封建礼教的制约下。一些历史古画中的确有一些女性半裸胸,那也是养在内宅;歌女们半裸胸,则是以身体取悦于统治阶级。”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