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宏波热衷揣摩小人物《钢铁年代》穿针引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17:03  新浪娱乐微博
姜宏波剧照 姜宏波剧照
姜宏波 姜宏波

  新浪娱乐讯 由陈宝国、冯远征(微博)、姜宏波(微博)等诸多实力派演员连袂主演的电视剧《钢铁年代》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每晚5集连播在银屏上又掀起一轮收视热潮。首播时陈宝国和冯远征两个男人火光四溅的恩怨纠葛让观众过了瘾,看到第二遍、第三遍时,姜宏波那个平凡质朴、却将两个男人穿在一起的“麦草儿”一角越发厚重起来。

  这部的工人史诗剧因是国内少有的工业题材大制作,所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比起陈宝国和冯远征饰演的两个“气场强大”的老爷们儿,姜宏波饰演的“麦草儿”明显是个典型的“贤妻良母”,默默付出,静静守候。存在感像空气,看似弱得透明,细细琢磨却发现这个角色关乎整部剧的灵魂。

  姜宏波笑言“麦草儿”是个小人物,一个普普通通过日子的女人,只不过经历不平凡了些、遭遇更坎坷了些而已,讲不出什么澎湃的大故事。小人物没什么大抱负,因此她们的心思更简单纯粹,感情也更专注深沉。

  姜宏波称自己更喜欢研究这样的小人物,因为她们更贴近生活,更贴近真实。这样的角色容易理解,而当小人物有着不平凡的经历时,那样的心思变化深挖起来也就更有意思,同样的在戏中更能体会其存在的价值。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