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元风云》江道海任动作导演武戏拳拳到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4:22  新浪娱乐微博
《建元风云》剧照 《建元风云》剧照
高发饰演蒙哥 高发饰演蒙哥

  新浪娱乐讯 眼下,备受业内外关注的史诗大戏《建元风云》正在浙江横店热拍,日前,该剧动作导演——“亚洲第一特技武指”江道海透露,剧中不仅有许多惊险刺激的马战戏,而且也有精彩、激烈的单打独斗戏。为追求视觉效果,让观众看得过瘾,武打戏将追求“拳拳到肉”的真功夫。

  武打戏拳拳到肉画面精彩

  据了解,以忽必烈为视角的《建元风云》,将突破元朝的电视题材盲区,全景式艺术化再现元朝建立、中华一统的全过程。导演徐小明(微博)介绍说,忽必烈的一生就是征战的一生,因此《建元风云》在战争戏方面下足了功夫,剧中将出现多场规模宏大如史诗般的战役,包括消灭大理、打败阿里不哥、削平海都叛乱等。另外,精彩、激烈的单打独斗戏也是《建元风云》的拍摄重点,为此,该剧专门邀请“亚洲第一特技武指”江道海担任动作导演,武打风格追求拳拳到肉的真功夫,如此一来,在让该剧武打画面更具看头的同时,也增加了演员表演的难度。

  高发数次挨揍倒苦水

  日前,在剧中饰演“蒙古第一勇士”——忽必烈兄长蒙哥的老戏骨高发在接受采访说起剧中的武打戏时表示:由于动作导演江道海对武打戏要求非常苛刻,令自己在拍摄一场贴身肉搏戏时吃尽苦头。

  据高发介绍,在拍摄一场蒙哥发威的戏份时,自己需要连续放到8位猛士,前四位由剧组的武术指导扮演,“套招、对打、摔倒,很顺利。”但是,为了体现“蒙古第一勇士”蒙哥的威猛,导演在拍摄后半场时却找了四个内蒙古当地的专业摔跤运动员来对戏,让自己吃尽苦头,“我一使劲,他们反馈过来的劲儿就更大,你想啊,我们的体格、身段、体能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几个回合下来,我胳膊都抬不起来了。”(拇指)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