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儿朵朵夺冠夜劲吹民族风 汪小敏成功夺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8:0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砚文)今年全国选秀节目中,进度最慢的一个、青海卫视的2011花儿朵朵,终于在上周五迎来了“夺冠之夜”。被誉为“最美花儿”的汪小敏成功夺冠,并获得种子音乐(微博)公司的一纸合约。此前媒体关注度最高的“神婆”黄夕倍位列亚军,纳西族姑娘和秋香收获季军,成为国内选秀史上第一个挺进三甲的少数民族歌手。

  当晚,除了激烈的比赛,来自各个民族的演唱嘉宾更将“夺冠之夜”打造成了一场民族风演唱会,充满热情与随性。藏族姑娘万玛措与来自陕北的马婷婷直接站在观众席里对起歌,没有伴奏,藏族山歌和陕北民歌竟也出奇地和谐。摩梭女孩平措卓玛唱起家乡甜美的赞歌,来自瑶族的农民组合“瑶山歌”则将各种生活用品搬上舞台,她们的竹子是用来量米的,腰上的竹篓也是平常用来盛放物品的。欢快的劳作歌声响起,一时间,观众恍惚置身于田野山林间。

  总导演马力介绍,“花儿朵朵”一直注重原生态音乐与民族文化,在今年的报名选手中有近三分之一的选手是少数民族,“她们各有特色的歌声丰富了传统的选秀舞台”。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