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宫甄嬛传》将播 蔡少芬怀孕拍戏险出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00:0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2月6日,清廷古装大戏《后宫甄嬛传》将登陆BTV影视频道。11月28日下午,导演郑晓龙携主演陈建斌、蔡少芬(微博),以及蒋欣(微博)、斓曦、陶昕然等主创亮相开播发布会。蔡少芬自曝拍摄此剧时已经有孕在身,虽然剧组对自己照顾有加,但也险些酿成意外。饰演甄嬛的孙俪虽未到场,但已为人父母的陈建斌和蔡少芬,便隔空向其传授起育儿经和减肥秘籍。

  蔡少芬怀孕拍戏险出意外 称带孩子是减肥秘笈

  第一次出演清宫戏的蔡少芬,即在《后宫甄嬛传》中扮演皇后一角。蔡少芬表示,剧中的自己虽然为了争宠不择手段,但是也有可怜可悲之处,并不是个纯粹的“大反派”。蔡少芬透露,拍摄该剧时自己已经怀孕,剧组对自己非常照顾,不过还是有一次险些发生意外,她回忆到:“当时拍摄一场我坐在轿子里面的戏,因为当时已经感觉不舒服,就请导演在外面拍摄空轿子,结果轿子下面的木头掉了下来,我也因此躲过一劫。”

  产后迅速恢复窈窕身材的蔡少芬,还向远在上海坐月子的孙俪,隔空传授减肥秘籍,“只要努力带孩子就会瘦了,而且母乳喂养会比较好。”虽然现在有女万事足,但蔡少芬表示自己不会放弃演戏,不会回归家庭专心带孩子,“我会做好妈妈该做的事情,但也要有自己的生活和理想,如果专门回家带孩子,对我女儿也不公平。”

  陈建斌未来要当导演 现场分享育儿心得

  在《后宫甄嬛传》中,皇后(蔡少芬饰演)和华妃(蒋欣饰演)两派势力针锋相对,甄嬛(孙俪饰演)在其中艰难周旋求生存,还多次遭暗算险些丧命。看到后宫嫔妃们尔虞我诈,为了争宠各尽其能,饰演雍正皇帝的陈建斌笑言:“都不简单,没有一个省油的灯,她们集体给皇上戴绿帽子。还是一夫一妻制好。”

  陈建斌透露,未来自己有做导演的计划,目前正在挑选合适的剧本。不过,陈建斌强调,当导演只是自己的业余爱好,并不会放弃演员职业。本月孙俪在上海诞下麟儿,陈建斌还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育儿经:“女孩子要娇养,男孩子要放养,多跟爸爸在一起相处,对孩子的成长有好处。”

  郑晓龙回应陈建斌“扮老说”:他让角色落地

  清廷古装大戏《后宫甄嬛传》改编自同名网络小说,并由原著作者流潋紫担纲编剧,将原来虚构在大周王朝的凄美故事,移植到清朝雍正年间。而原著中年轻倜傥的大周皇帝玄凌摇身变成陈建斌版的雍正皇帝,对此有网友颇有微词认为,陈建斌的雍正扮相略显老态。对此,导演郑晓龙力挺陈建斌,“他的表演让雍正这个角色落地了,非常沉稳,况且剧本中雍正登基时已经45岁了,所以我庆幸找陈建斌来演这个角色。”

  另外,郑晓龙导演还高度评价了孙俪和蔡少芬的表演,认为孙俪对后期甄嬛的演绎,比原来的表演让了很高的台阶。而蔡少芬的表演也非常饱满,拍完后令自己心里很踏实。陈家堃/文 王黎/图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