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高打造《刀尖上行走》恐成荧屏谍战绝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09:37  新浪娱乐微博
高明饰革老 高明饰革老
刘亚津饰秦时光 刘亚津饰秦时光
梅婷与王志飞剧照 梅婷与王志飞剧照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12月4日在浙江、四川、云南、天津四大卫视开播的谍战剧《刀尖上行走》未播先红,引发最广泛热议。该剧集结了当前谍战最强的幕后制作,名导高希希、“谍战之父”麦家联手打造,让该剧自开拍以来就备受关注。如今《刀尖上行走》即将卫视开播,麦家也自此封笔,网友猜测《刀尖上行走》是否会成为荧屏最后一部真正值得一看的谍战剧。

  强强联合:“麦高组合”绝世出击  

  电视剧《刀尖上行走》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日寇除了使用细菌战、毒气弹之外,还秘密研制了大量麻痹药物,为了粉碎日寇这一阴谋,高级特工和日寇展开了生死较量。该剧改编自麦家的原著小说《刀尖》,以林婴婴、金深水两个高级特工的视角揭开了尘封70年的秘密以及沉默的爱情、扭曲的人性。这是麦家谍战的封笔作品,同时也是麦家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谍战作品。

  有了“谍战之父”的坐镇,一剧之本就有了保障,加上国内著名导演高希希的执导,《刀尖上行走》无疑打上了“精品”的烙印。高希希拍摄题材广泛,曾执导过《幸福像花儿一样》、《新三国》、《历史的天空》、《结婚十年》、《甜蜜蜜》等热播剧,悬疑、情感、历史、战争和社会问题几乎无一遗漏。《刀尖上行走》却是高希希的谍战处女作,连高希希自己都笑说,《刀尖上行走》是站在麦家的肩膀上拍摄的。该剧前几集的枪战戏特别精彩,紧凑,具有极强冲击力,网友都赞其拍出了国内大片的顶尖水准,这也彰显了高希希对镜头的把控能力。

  荧屏最后谍战:“梅飞”刀尖上行走

  在谍战剧日渐势微,浮夸、虚躁之风盛行的当下,谍战似乎再难出精品。连麦家都狠批当下谍战文学的恶劣之风,也声称自己准备的素材差不多用尽,失去了谍战创作的冲动,《刀尖上行走》是自己最后一部谍战剧。麦家封笔对谍战领域以及谍战迷来说是“难言之殇”,少了“麦家出品”的谍战剧似乎已经穷途末路。有网友表示,“《刀尖上行走》是谍战领域最后的精致晚餐了,广大谍战迷们珍惜最后机会,尽情享受吧。”

  作为谍战剧“最后的盛宴”,《刀尖上行走》有着不同以往谍战剧的魅力。高希希表示,这是一部真实、残酷的谍战剧,特别注重演员的内心戏,“梅婷(微博)、王志飞、高明、王奎荣这些演员都是老戏骨,有着丰富的谍战戏经验。《刀尖》要表现的是人性的纠结,他们的战斗、情感、言语、呼吸,无论对演员和摄像来说都是大挑战。梅婷他们无疑都hold住了,这会是一部非常细腻、耐看的谍战剧。”(JH)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