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编剧于正坦言《美人天下》曾借鉴《越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11:20  法制晚报微博
编剧于正坦言《美人天下》曾借鉴《越狱》
何晟铭扮演的宫门守卫将军裴少卿,被网友认为是男版“萨拉”,帮助主角李小璐营救姐姐
编剧于正坦言《美人天下》曾借鉴《越狱》
李小璐

  电视剧 《唐宫美人天下》(以下简称《美人天下》)如今正在多家卫视热播,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不过随着播出,不少观众发现《美人天下》的剧情发展和人物设置竟然与经典美剧《越狱》十分相似,令人大跌眼镜。

  接受记者采访时,《美人天下》编剧于正并不回避这个话题。他还坦言,自己创作该剧时确实借鉴了《越狱》。

  网友质疑

  《美人天下》成翻版《越狱》?

  “《美人天下》和《越狱》情节差不多啊,一个救哥哥,一个救姐姐;一个地图文身上,一个画在观音里。还都要挖密道!不会结果也一样吧?”看过《美人天下》之后,有网友评论道。

  其实网友说的不无道理,从剧情主线上看,《美人天下》确实与《越狱》十分相似。

  李小璐(微博)扮演的贺兰心儿,正是为了解救已成皇后的昔日姐妹乔装成宫女入宫。只不过,这次主角们越的不是看守严密的美国牢房,而是中国古代的深宫大院。

  在人物设置上,两剧也有“似”可循。《越狱》中,主角迈克正是在监狱女医生萨拉的帮助下才成功逃脱,两人最终相爱。《美人天下》中,也有一个宫门守卫将军曾是贺兰心儿的未婚夫,显然就是奔着那路子去的。《越狱》中颇为欣赏迈克的典狱长,有一句经典台词是:“孩子,在这个地方我欠你一个人情比你欠我一个人情要好得多。”而《美人天下》中,何赛飞扮演的尚宫被网友称为“女版典狱长”,她想借贺兰心儿保住自己的地位时竟然照搬了典狱长的话:“在宫里我欠你一个人情比你欠我一个人情要好得多。”

  此外,《越狱》中主角的众多狱友如苏克雷、T-BAG、威斯特摩兰等也均能在《美人天下》中找到对应的角色。

  主创回应

  受《越狱》启发观众应尽量宽容

  《美人天下》剧组播出前做宣传时就曾给观众打过“预防针”,当时该剧的编剧兼制片人于正表示,创作该剧的灵感正是来自于美剧《越狱》。

  “看过《越狱》后我很受启发,主角是要完成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在《美人天下》中我也设置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逃离皇宫。”于正说,“李小璐饰演的贺兰心儿要想方设法营救被囚禁的王皇后逃离深宫,成了宫廷版《越狱》。”于正还表示,自己是把美国流行文化和中国古典元素结合创作了这个故事。

  现如今该剧播出后,果然有观众提出“抄袭”质疑。于正昨天回应记者时称:“我不否认有借鉴,但影视剧是继承和发展的,一个是现代监狱,一个是古代皇宫,从题材和背景都提炼出新的东西,让人有新鲜感。希望大家从宽容的角度去看。”

  文/记者赵振宗

  法晚播报

  电视台:安徽卫视(微博)、江苏卫视、深圳卫视(微博)、云南卫视 每天19:30网络:PPTV影视剧频道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