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元风云》刚柔并济 战争戏悲壮爱情戏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15:07  新浪娱乐微博
《建元风云》剧照 《建元风云》剧照
《建元风云》剧照 《建元风云》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胡军(微博)、佘诗曼(微博)、吕良伟(微博)、唐国强、吴樾(微博)等人主演,全景式艺术化再现元朝建立全过程的史诗巨作《建元风云》正在浙江横店紧张拍摄。昨日,该剧导演徐小明(微博)介绍说,《建元风云》算得上一部刚柔并济的史诗大戏,剧中,既有场面悲壮的战争戏,也有浪漫唯美的感情戏份。

  战争戏场面宏大悲壮震撼

  据导演徐小明介绍,忽必烈的一生就是征战的一生,战争贯穿了元朝建立的全过程,因此《建元风云》在战争戏方面下足了功夫,剧中忽必烈指挥的战役,包括消灭大理、忽必烈和阿里不哥争汗位、削平汉世侯和蒙古权贵、进攻日本和爪哇以及扑灭海都的叛乱等,参战的人数往往多达数十万。在拍摄这些大场面战争戏时,光是群众演员就动用了5000人左右。“力求从场景、人物、兵械等方面,都能尽可能完整重现当年忽必烈浴血奋斗的情景,在荧屏中为观众还原最震撼的悲壮战争场面,让观众重温一介草原英雄到一代帝王的成长历程。”

  胡军佘诗曼谈情说爱浪漫唯美

  浪漫的爱情戏也是《建元风云》的一大看点,徐小明透露说,《建元风云》在史实的基础上,对忽必烈(胡军饰)和察必皇后(佘诗曼饰)的爱情故事进行了艺术加工,使得“胡军”和“佘诗曼”的感情更加深厚,两人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相濡以沫荣辱与共走完一生。另外,何彦霓(微博)在剧中饰演的察必的知己云林则陷入三角恋,她在深爱着忽必烈的同时,与马浚伟(微博)饰演的马秉忠也有一段感人至深的情感戏。

  据了解,尽管剧中胡军饰演的忽必烈曾与多个女子纠缠不清,但佘诗曼饰演的察必始终是他最爱的女人,而且两人的感情历程也不是那种跌宕起伏、轰轰烈烈的恋爱,而是温情脉脉,水到渠成,充满浪漫气息。(大拇指)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