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编剧马广源坦言《家产》很接地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4:35  新浪娱乐微博
《家产》海报 《家产》海报
马广源 马广源

  新浪娱乐讯 家庭伦理大戏《家产》在首轮卫视播出后,反响强烈,留给观众无穷的回味,也引发热议不断。该剧由金牌编剧马广源(微博)倾力创作,贾乃亮(微博)、刘莉莉、孙松等众多明星领衔主演。《家产》以争夺遗产的故事为核心,展现出当代家庭的各种问题。对于该剧播出后能收到如此好的效果,编剧马广源坦言因为这部戏很接地气。

  接地气的《家产》赢得好收视

  电视连续剧《家产》是80后编剧马广源继情感剧《青春期撞上更年期》后的又一部力作。该剧讲述了高家老爷子突然去世后,留下了一份并不算特别丰厚的遗产,而高家儿孙两代人为了这份家产的分割问题,在长辈与晚辈、利益与亲情之间,上演了一出大起大落的家庭悲喜剧。剧中高家三兄弟上演精彩的“三国演义”,而三位媳妇各自出招展开“妯娌之战”,让该剧精彩不断。据悉《家产》中的人物、故事,以及反映出的问题都极具现实性,因此播出后引发了观众强烈的共鸣。

  《家产》里没有坏人

  编剧马广源认为,《家产》收视好,这和作品的接地气有着直接关系。谈起自己在选材上的心得,马广源表示:“我每到年末的时候都会总结一年的大事件,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然后找出一些话题。其实最难的不是选题,而是切入点,我会想一个非常别致的切入点去展开故事。”虽然《家产》以争夺财产为开端,但马广源也表示该剧的结果是很好的:“《家产》这部剧最后还是落回亲情这个主题上,为了孩子能过上好日子,家长甚至可以玩命。这部剧里的人或许会有点小私心,但每个人的本质都是好的,剧里没有坏人。”他的新作《离婚前规则》让观众充满了期待。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