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同龄明星嫩老两张脸 陈建斌因吴奇隆很受伤

盘点同龄明星嫩老两张脸陈建斌因吴奇隆很受伤
陈建斌与吴奇隆
盘点同龄明星嫩老两张脸陈建斌因吴奇隆很受伤
林志颖与郭德纲
盘点同龄明星嫩老两张脸陈建斌因吴奇隆很受伤
刘德华与范伟
盘点同龄明星嫩老两张脸陈建斌因吴奇隆很受伤
任达华与赵本山

  “陈建斌对记者说:‘我知道大家说我演的雍正看起来年纪很大,可是我真的和吴奇隆(微博)一样大啊!我41岁,他也41岁。’”昨日,这样一条微博在网络上疯转,成为最热门的话题。随着《后宫甄嬛传》的热播,今年最忙的雍正又和观众见面了,陈建斌版雍正成为讨论的热点,面对 视频:陈建斌饰演雍正被批太老 和吴奇隆同岁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观众“嫌他老”陈建斌很“委屈”。眼下,《后宫甄嬛传》正在全国多个地面频道播出,凭借精良的制作、演员出色的演技被观众热捧,惊心动魄的宫斗戏份也被观众评价为“不需要降低智商去迁就”,称其为本年度最值得一看的古装剧。

  成都商报(微博)记者 徐云霄 为您报道

  网友调侃

  陈建斌版扮相沧桑 吴奇隆版玉面小生状

  今年穿越题材大热,“九龙夺嫡”又是最爱被穿越回去的年代,已经有吴奇隆和何晟铭(微博)两个版本的雍正亮相荧屏,雍正也被调侃为本年度最忙的名人。根据热门网络小说改编的《后宫甄嬛传》目前正在全国多个地面频道热播,陈建斌在剧中扮演雍正,成为孙俪、蔡少芬(微博)、蒋欣(微博)等扮演的后宫佳丽争抢的香饽饽,陈建斌版雍正也成为观众讨论的焦点人物,尤其是他和吴奇隆的对比更成为网友津津乐道的话题。

  “今早在地铁电视里看到,陈建斌对记者说:‘我知道大家说我演的雍正看起来年纪很大,可是我真的和吴奇隆一样大啊!我41岁,他也41岁。’”昨日截至记者发稿时,这样一则微博在网络上被转发了1万2千多次,评论超过2000条,成为大热话题。网友还配上陈建斌和吴奇隆两人雍正扮相的对比图,吴奇隆依旧玉面小生状,而陈建斌则被贴上了山羊胡,岁月感十足。网友们的评论也十分搞笑,网友“越西山”说:“咱要的是霸气、沧桑和唏嘘!”网友“美剧迷”则说:“凭陈娶了蒋勤勤,算是暂时领先一马。”网友们对陈建斌这种自嘲的态度颇为欣赏,赞其为人可爱。

  主创回应

  导演郑晓龙说 实力派来演雍正很合理

  其实陈建斌被一部分观众“埋汰”是有原因的。原小说架空了历史朝代,里面的皇帝外表俊朗,不过导演郑晓龙做了大刀阔斧的改编,把时空和人物关系“坐实”到雍正年间,剧中的雍正已经登基,当时已40多岁了。所以虽然部分书迷无法接受,不过这样一部气质沉稳大气的作品由陈建斌这样的实力派来演雍正,还是很合理的。

  曾有读者提问陈建斌指这个角色应该由小生来演,更搞笑的是还问他拍这部戏是不是为了赚奶粉钱。对此陈建斌回应“真没有”,说故事是他看过的古装戏里的上乘之作才接下该剧的。对于读者拿他和吴奇隆作比较,陈建斌“委屈”地说:“吴奇隆他跟我一样大,只是呢他长的样子吧就特小,小虎队什么的,大家都觉得他年轻,其实我们俩岁数是一样大的。”说完,忍不住哈哈笑起来。

  此前导演郑晓龙也曾多番表示为何选择由陈建斌来出演这个角色,力挺陈建斌镇得住场面:“很多写皇帝的戏都是戏说,是虚的,但陈建斌演的皇帝是落地的,气场镇得住。小说中的历史背景是虚化的,我们落实到雍正身上,在还原历史的同时,把批判现实主义精神放进去。”

  相关新闻

  明星嫩老两张脸

  其实由于明星走的路线不同,“臭美”和爱保养的程度不同,类似这样差不多年纪但看起来样貌差别很大的情况大有人在,甚至还有看起来“差辈”的情况,对比照片看起来绝对让人大吃一惊,不敢相信他们竟然是同龄人。

  1

  林志颖(微博)VS郭德纲(微博)

  郭德纲:1973年 林志颖:1974年

  林志颖天生娃娃脸,曾被网友评论说他的相貌就是一个传奇,前不久还有他主演的偶像剧播出。只比林志颖大一岁的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也不必忧伤,咱走的不是偶像派路线嘛!

  2

  任达华(微博)VS赵本山

  任达华:1955年 赵本山:1957年

  任达华还比赵本山大两岁,不过任达华依旧可以在屏幕上扮型男,赵本山却为逗乐全国老百姓熬白了头。赵本山年轻的时候就开始扮老头,以至于大家都想不起他年轻时到底长啥样子了。

  3

  刘德华VS范伟(微博)

  刘德华:1961年 范伟:1962年

  细究起来一岁不算差距,但刘德华和范伟在样貌上还真是差很大。50岁的刘德华保养是出了名的,据说刘天王无论工作怎么忙每天都要睡足8小时,身形样貌至今不走样,不愧为“华仔”。和他比起来,范伟还是好好地当演技派吧。(实习生 何清)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