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汉口》展现辛亥革命进程 王姬杜淳首演母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11:1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砚文)在导演郑克洪眼里,中国可以称得上“大”的城市有两个,其中一个是不太为人熟悉的“大汉口”。“汉口在上世纪30年代,是极具地域文化特征的一个城市,也是‘大汉口精神’的发源地,是一个英雄的故乡。”这也是他执导新剧《大汉口》的理由,这部通过汉口陆姓一家的家族史,展现辛亥革命(微博)进程的年代剧,将于明晚登陆北京卫视(微博)。 

  《大汉口》集结了王姬、杜淳(微博)、苏可等实力派演员。其中,王姬扮演的陆家母亲被郑克洪赞为“千千万万中华母亲的代表”。郑克洪说,这个人物在艰难的岁月里,维系着家庭的完整,支持整个家庭走向进步。杜淳、苏可、亓航则分饰性格不同的陆氏三兄弟,三人恰好代表了三种不同的救国理想,也因此走上了迥异的命运之路。剧中杜淳和王姬首演母子,两人对手戏精彩不断,王姬更不掩饰对这个“二儿子”的喜爱。“大儿子太现实,小儿子太理想主义,只有杜淳这个‘二儿子’,是把理想和现实融合的人。”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