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产剧《下海》再现创业史获专家好评

  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南方电视台等单位共同出品的现实题材力作《下海》,在广东地区和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后成为社会各界热议的话题。为了进一步总结《下海》的成功经验,探讨“广产剧”运作与创作规律,由广东省委宣传部与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主办、广东南方电视台承办的电视剧《下海》研讨会11月29日在广州召开,这部反映改革开放“新广东人”奋斗史的电视剧引发了在场专家的热议。

  这部真实再现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南下广东的一代“下海人”的创业史,并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载巨大变迁的电视剧,被清华大学教授尹鸿称赞为“具有思想启发性的、非常有价值的电视剧”:“《下海》有非常大的时代象征性,不仅针对那一代人所面临的个人人生选择,还影射着一个国家发生的变化,从国家的社会体制、政治体制、经济体制到每一个个人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所发生的变革。”

  作为向建党90周年献礼的唯一一部反映改革开放的现实题材电视剧,《下海》没有聚集于大人物的光环,而是探讨改革开放给普通民众带来的体悟。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苗棣表示:“该剧以相当写实的笔法描述了当时社会种种乱象,又从中凸显了正面精神,达到了一种本质的真实。”

  除了内容正面,该剧的形式、节奏和台词也受到与会专家的盛赞。

  (章琰)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