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国霖《美人天下》出演腹黑版李治不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10:43  新浪娱乐微博
《美人天下》剧照 《美人天下》剧照
郑国霖和李小璐 郑国霖和李小璐
郑国霖演绎腹黑李治 郑国霖演绎腹黑李治

  新浪娱乐讯 被称为宫廷版《越狱》的江苏卫视热播大戏《美人天下》刚迎来剧情的一个小高潮。李小璐(微博)饰演的贺兰心儿经过长期准备,终于上演“越狱大戏”。另一方面剧中男主角李治则会现出“腹黑男”本色,颠覆人们以往对于唐高宗李治平庸、懦弱的印象。

  李小璐“越狱”成功

  《美人天下》播出之后,关于这部戏和《越狱》的比较就没有停止过。美剧中惊心动魄的越狱情结被转换成了大唐皇宫里一群宫女的勾心斗角,带着纹身入狱的男主角变成了把皇宫地图幻化成观音图的机灵宫女。面对“山寨”、“抄袭”的争议,于正大方表示自己就是越狱迷,这部戏的灵感来自越狱。

  尽管争议多多,但是《美人天下》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在做了长期越狱准备之后,李小璐扮演的贺兰心儿摆平了宫内错综复杂的人事关系,凑齐了所有逃离皇宫的条件,终于准备带着自己的金兰姐妹王皇后离开皇宫。在《越狱》中,男主角迈克率众人越狱成功,但是在《美人天下》中,心儿却一直有在皇宫中的戏份。最终她救出王皇后,但自己却被留下辅佐武则天。

  “腹黑版李治”露出真面目

  一直以来,影视剧中李治的形象都是中庸软弱没有性格的,但是这次《美人天下》中,李治却被设定成了一个“腹黑男”,一个被误以为软弱的谋略高手,最终的目标要在狡猾如狐的老臣长孙无忌中夺回权柄。 李治的扮演者郑国霖(微博)之前一直扮演小生、好男人、老好人的角色,这一次挑战“腹黑男”,觉得过足了戏瘾:“表面看上去这个角色很懦弱对武则天言听计从,但其实这个李治为了权势可以利用所有的人,杀掉任何阻碍自己的人。”

  这样的角色设定是否很坏?郑国霖觉得好坏不能简单地下判断:“看你从哪个出发点想问题。作为皇帝来讲,李治会觉得这是我的天下,如果我为了爱情可以放弃国家的话老百姓就会遭殃,所以他会有一些牺牲爱情的选择。如果只看他一些做法,会很狭义的觉得他就是腹黑男,作为丈夫来讲,他不称职,他欺骗自己的爱人。”

  郑国霖为演李治做足历史功课

  郑国霖在戏中和张庭(微博)、杨幂(微博)都会有感情戏,这个李治到底爱谁也引发了观众的猜想。但是郑国霖理解中,李治虽然“腹黑”,但是唯一爱的只有自己的皇后:“李治唯一爱的是武则天,认为只有她配得上自己的智慧江山。对青鸾他就很纠结了。这种感觉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也很真实,有家室的人可能在某个瞬间觉得很恍惚,受到诱惑。武则天很强势很厉害,但是青鸾则是万人迷,她的美貌、温柔、性格,都是男人梦寐以求的,很具有诱惑力。但是李治最后会清醒,发现她是边塞国的细作,会选择牺牲她保住江山。同时他也很清楚自己身边最重要的只有武则天。”编剧于正曾经透露,在剧中李治和武则天会有一段“七年之痒”的感情危机。但是在郑国霖眼中,李治一直是深爱妻子的:“他为了目的可以连最心爱的人都瞒住,直到把异己都铲除才说出真相,因为他不想让媚娘担心、操劳,想自己一个抗住所有的事情。”

  “腹黑”形象的李治看上去颇为颠覆,郑国霖称自己接戏时就做了功课,觉得这样的李治反而比较深刻:“我觉得这个戏是深度揭示了李治这个人的。大家翻开史书都觉得武则天很强势而李治就是懦弱没用的傀儡。但其实在李治统治下,唐朝版图达到最大,超过了李世民。他能够保留李世民时代所有的良臣,又能吸收新的人才。大家都直到贞观之治,其实李治这一段盛世叫永徽之治。如果他真的很懦弱,不可能有这样伟大的成绩。这个剧本虽然不是完全忠于历史,但是在李治的人物刻画上更深刻。”出演李治之后,郑国霖坦言“没有期待是不可能的”:“自己尽力了,希望能获得观众认可。有争议甚至是骂声都是好事,最怕没有议论。”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