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娱十年影响力盛典举行 葛优陈宝国获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03:2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从2002年1月到2011年2月,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已经走过了十年的时间,也见证了娱乐圈十年的风雨变幻。“文娱十年影响力盛典”12月4日晚在北京电视台大剧院举行,韩三平、郑晓龙、王中军、张继刚、唐国强、葛优、陈宝国、葛存壮、李双江、刘劲(微博)、陈佩斯、朱时茂(微博)、蒋雯丽、闫妮、孙楠(微博)、汪峰(微博)、张靓颖(微博)、韩庚(微博)、杨幂(微博)、周冬雨(微博)等老中青三代艺术家齐聚一堂,对过去十年的文娱大事进行梳理,评选出各个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代表性人物,葛优当选最具影响力电影演员,陈宝国则首次凭《大宅门》拿奖。

  葛优当选最具影响力电影演员

  当晚第一个颁出的奖项便极具分量,“文娱十年最具影响力电影演员”,获奖者是葛优,葛优的父亲葛存壮也在台下见证了这一时刻。葛存壮说:“有句老话是‘望子成龙’,儿子获奖了,做父亲的也非常激动。去年葛优的三部作品受到了好评,希望他继续努力,把未来的三部影片角色演好,取得更多的荣誉。”葛优则表示,这十年自己是赶上了好时候,遇上了好剧本、好导演、好的制作人,“我自己也费了不少力,吃了不少苦,也是挺辛苦的,希望在今后的一个十年、两个十年里再接再厉。”

  陈宝国首次凭《大宅门》拿奖

  “文娱十年最具影响力电视剧男演员”奖颁给了陈宝国,《大宅门》的导演郭宝昌亲自把这个奖送到他手上,这让陈宝国十分感慨:“这是我因为演《大宅门》得到的第一个奖,早就不想它了,没想到十年了还能得这个奖。”陈宝国说,十年前的《大宅门》让自己得到了很多,影响了他,也影响了很多其他演员,“我是代表,这是个集体奖。”

  音乐人号召重视版权问题

  和电影、电视剧产业的繁荣景象相比,原创音乐面临着一个比较尴尬的局面,上台领奖的小柯(微博)和汪峰都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十年里,音乐版权问题能得到重视并得到很好地解决,“十几年前就是我们这些人拿奖,现在还是这几张脸,我们也觉得不好意思。希望在接下来的十年里,大家都能越来越好。”

  此次影响力盛典对年轻的演员歌手也进行了表彰,周冬雨获得“最具人气电影新人”奖,韩庚成为“最具人气偶像歌手”,杨幂则捧得“最具人气电视剧女演员”奖。对于他们来说,演艺之路才刚刚开始,三人也表示会把这次获奖当成对自己的鼓励,继续努力。 柯璐/文 孙慧/图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