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到四十》主创做客 江珊称与王志文默契天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13:4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人到四十》将于12月11日在北京卫视(微博)、东方卫视(微博)、深圳卫视(微博)开播。该剧由创作过《你是我兄弟》、《半路夫妻》等热播剧的彭三源(微博)出任编剧及制片人,庞好执导,王志文、江珊(微博)、孙松、曾黎(微博)、王思思等主演。12月5日该剧主创彭三源、庞好、江珊、孙松做客新浪聊天,畅谈该剧台前 视频:《人到四十》江珊谈与王志文默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幕后故事。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这里是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微博)。电视剧《人到四十》即将在12月11日登陆4家卫视同时播出,我们非常荣幸邀请4位主创做客,欢迎江珊老师。

  江珊:大家好,我是江珊。

  主持人赵宁:导演庞好。欢迎你。

  庞好:大家好,我是庞好。

  主持人赵宁:还有制片人、编剧彭三源老师。

  彭三源:大家好,我是彭三源。

  主持人赵宁:主演孙松。欢迎你。

  孙松:大家好,我是孙松。

  王志文江珊孙松与导演庞好曾同校

  主持人赵宁:彭三源老师,您是身兼制片人和编剧两项工作,《人到四十》最吸引大家的看点是什么?

  彭三源:最大的看点是王志文、江珊、孙松的组合,加上庞导,他们是同学。

  主持人赵宁:从编剧的角度呢?

  彭三源:这是我第一次全方位的写中年人。中年人的方方面面,健康、家庭、情感、子女、养老、感情,所有的中年人可能面临的一切问题全方位的展现在一个电视剧中。

  主持人赵宁:中年人所面对的所有的问题都包罗在这部作品里了?

  彭三源:对。

  主持人赵宁:问一下江珊老师,您接拍这部作品最看重哪些,是黄金三角的搭档,还是可以通过这部作品感受一下现状?

  江珊:因素挺多的,一个是老搭档王志文,老朋友孙松,虽然没有合作过,我们私下一直在一块玩的朋友。很重要的跟彭三源老师,以前失之交臂,很遗憾,我们也是私下一直在说,我们一定要找一个机会合作一次。然后跟庞好导演因为是第二次,《让爱做主》的时候就合作过。很多因素吸引着我。

  主持人赵宁:孙松老师也是同样的吗?

  孙松:当时庞好导演找到我来演这个戏,看到我跟王志文多少年以后,在一次吃饭的偶然中见面以后,我们两个人的同学关系特别的亲密,加上他也是我同班同学。

  主持人赵宁:你们三位是同班同学。

  孙松:后来我知道江珊老师也出演,所以我觉得这个组合特别好,而且这个戏非常好,我看了彭三源,导演一说,我也就想想回去看本子,一般是习惯性先看本子,看完以后我就傻了,这个编剧我不认识,她怎么知道我想什么,写的特别好。所以我毅然决然,义无反顾,推掉很多戏直接上这个戏。

  彭三源剧本有魅力 展现人到中年的回忆情结

  主持人赵宁:这是来源于彭老师剧本的魅力?

  江珊:这一定是。

  彭三源:剧本只是一开始,剧本能打动他们来参加,还要有好的导演、阵容。我再好的剧本没法说,拍了一堆字,播播看,肯定没有人看,一定通过导演的手这么好的演员阵容给我呈现出来。

  主持人赵宁:庞导的上一部作品《青春期撞上更年期》取得了非常好的收视率和网上的点击率,这次你直接从80后直接跨到70后来指导,这部作品有什么挑战吗?

  庞好:每部作品都有挑战,彭三源的东西跟别的戏不一样,太大的不一样没有。这部戏是反映现实题材的,跟古装等等不太一样。这是一个话人的事。刚才都聊到彼此之间的这种同学、老朋友、合作过的,人到了中年之后,有一部分可以往前看了,但是有一部分是往回看的,跟20岁青春期不太一样了。面对要到更年期,前面仍然有很长的路,但是会怀旧了,我们经常会讲,我跟珊珊,当时那部戏的时候,我们大学的时候,打车、吃饭、生日怎么过,我们跟孙松经常会不自然的会回忆了。

  这是一个这样的戏为什么人到四十。首先关注的是人的事,可能没有那种波澜。我们看的港台的武侠片挺吓人的,跟《西游记》厉害,能飞。孙悟空都不如,好多风等等,那样不符合逻辑,影视往那方面走,当然有很多人,但是更多的确,那不是赞歌,的确是反映人的故事。江珊和王志文的组合,能有今天的一个感觉关注的首先有一部戏《过把瘾》,我记得是深夜放的,有那么几集,跟现在的没法比,现在八百十集的都有,看死你。那一部戏只有几集,不是火了是紫了,包括现在的剧组也是,好多小孩在化妆的时候化你跟志文,他们俩怎么不是一对,应该是两口子。

  江珊:我觉得感叹来自于你,他老煽动人家。

  庞好:好多戏,三源好多的台词很有意思,好多不同组合的演绎,这么好的剧本,他们俩在一块,我们不由赞叹,这真是从20岁刚结婚《过把瘾》,好像是前部一样,到了40岁,也打、也闹,同时他们的同学,李长江,孙松扮演的,我们直接把孙松拉了过来,一推门,王志文骑在孙松身上,只有同学、兄弟这样,一般的不会,骑在身上脸对脸,(笑),这就是兄弟,就是同学才能这样。不同的组合,我也很幸运,一个是彭三源的剧本,另外一个有了彭三源的剧本,我们能江珊、志文、孙松这些老朋友,演人的《人到四十》,戏里戏外享受一种经历。现在一回首小一年了,有时候朋友在一块不一定很热,是淡淡的,但是是喜欢在一块的。

  江珊谈与王志文4度演夫妻 称默契是天赐

  主持人赵宁:大家很关心,这次江珊老师和王志文老师的4次合作,我看您接受采访,你也觉得从20多岁《过把瘾》走过来的过程,这次合作有什么新的感受吗?你们之间默契是不足以表达的。

  江珊:我跟志文从年轻的时候演夫妻一直演到中年,跟幸运我们跟角色一起成长,20多岁演青年人的婚姻,等我们30多岁的时候《让爱做主》演那个阶段的婚姻,40岁的时候又碰到三源老师的剧本又是《人到四十》这样的一种婚姻、情感状态。

  我自己觉得我们还是很幸运的,你能够一直在配合着这种当下的年龄,当下大的环境和我们生活中实际的关系和你面对的问题,在戏里面再演绎不同的故事,扮演不同的人。很多人问我跟志文你们两个人扮演夫妻,怎么就那么的像。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

  江珊:我们自己也没有找出答案。我们在吃饭的时候真是聊过这个问题,就是找不出答案,我只有一个词,是天赐,真的是我讲不清楚,你问我这个问题,我没法回答你。那个时候就会觉得,语言、文字不足够。

  主持人赵宁:这个问题能不能老朋友孙松老师来揭密一下,你觉得呢?为什么他们俩演夫妻那么像?

  孙松:他们俩几乎是隔十年就演一次,慢慢上了道了。她和志文过了几年过了一把瘾,又过了几年又过了一把瘾,这次《人到四十》又过了把瘾。他们就是,就对。观众没有看他们生活中怎么生活的,观众永远在荧幕上看到他们是一对夫妻,他们俩是荧幕上特别完美的夫妻。

  生活中王志文江珊不配对 王志文戏中面临“死亡”

  主持人赵宁:如果在私下里,刚才导演说的,可能普通的人就会在这里为他们俩遗憾,你们俩怎么最后没成呢。其实他们生活当中的性格跟剧中是有出入的?

  孙松:肯定的,塑造角色吗。生活当中的一对夫妻不可能合作这么多部戏,这是反过来的。

  彭三源:他们俩真成生活中的夫妻,说不定就离了。

  孙松:对。成不了这么多戏。

  彭三源:我一直在想,看他们俩演戏的时候,默契、浑然天成,确实是非常好。但是你想一下,把这两个人放在现实生活中,柴米油盐折磨他,从过把瘾,再过把瘾,再过把瘾,20岁能拿刀问他爱不爱我,30岁还能问,你今天为什么回家晚。

  江珊:我还能为他自杀。

  彭三源:40岁还这么折腾就有病,40岁柴米油盐、生活、健康,儿子、老人,他们俩人放在一起就离了。

  江珊:观众并不熟悉,生活中我们两个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观众熟悉的是我们屏幕的形象,其实我们也更熟悉在屏幕上的。

  孙松:换句话说他们真的是生活中的夫妻,就算是没离,这个戏,庞导演选择的时候,三源导演策划这个戏的时候,也会琢磨琢磨。夫妻俩一块演戏怎么弄,得罪谁不得罪谁,万一他们俩打起来怎么弄。剧组里面很多事情确实会出现,而且是绝对男女一号,是挺不好办的,他们俩最好是荧屏夫妻,50岁再拍一次。

  彭三源:我准备到他们俩更年期的再拍一次。

  江珊:我们在组里面跟三源导演约,下一个十年。等你们到更年期。你们到更年期告诉我,我准备再琢磨你们。

  庞好:写可以写,但是过了那个年龄再拍。

  主持人赵宁:导演你也是。刚才三源老师说的特别好,说出了20岁、30岁、40岁面临的问题。《人到四十》不同于其他题材的魅力之所在。江珊老师和王志文老师是一对,你们有你们的实际问题,三源老师我听说是把王志文老师给写死了,即将面临死亡。

  彭三源:半死。

  主持人赵宁:这挺大胆的,为什么这么处理呢?

  彭三源:一个是我到了40岁以后,我最大的感受是体能跟以前真的不能比了。以前我要是写一个剧本,比如说写个一年或者是写一年半,我觉得这个很正常。然后,到了40岁以后,立刻觉得一想到有一个50万字,或者是60万字的东西在等着你,顿时觉得非常漫长,觉得很遥远,有的时候是有有心无力的感觉的。我也确实病倒过,人到40真的跟翻山似的,到了山顶之后开始走下坡路,很多事是心有余力不足。把男一号置于绝境,也是戏剧购置的方式。第一在生活中会发生,第二会购置生活的方式,处于极端的绝境,会有悬念,导致了人物关系往极端化演变。突然有一天好了的时候,弄了一个大翻个,全崩溃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