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1977》东北杀青 何赛飞沙溢演母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15:19  新浪娱乐微博
《我们的1977》海报 《我们的1977》海报
《我们的1977》剧照 《我们的1977》剧照
《我们的1977》根据《高考1977》改编 《我们的1977》根据《高考1977》改编

  新浪娱乐讯 备受关注的知青情感剧《我们的1977》相继转战东北、上海之后,即将于12月中旬正式杀青,《我们的1977》根据横扫华表奖、金鸡奖、百花奖等国内各大电影奖项的经典怀旧电影《高考1977》改编,由著名导演江海洋执导,沙溢(微博)、王媛可(微博)、宁晓志(微博)、石维坚、何赛飞、周大勇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主演。

  何赛飞沙溢首演母子 遗憾没有对手戏

  在《我们的1977》一剧中,空政演员沙溢首次饰演一位来自上海的知识青年——青山湖农场九连连长罗志刚,其母沈玉梅则由著名实力派演员何赛飞饰演,这也是沙溢、何赛飞的首度同台,共同饰演一对上海母子。

  越剧演员出身的何赛飞,在银幕上大放异彩,她先后荣获长春电影节、华表奖、百花奖影后桂冠,此次饰演上世纪70年代的上海人,自然不在话下,但对于沙溢而言,一个看似粗犷、豪放的东北汉子如何演绎细腻、委婉的上海知青?这无疑是本剧的一大悬念。

  对此,沙溢表示,《我们的1977》的幕后团队大都来自上海,而且他所饰演男主角罗志刚与林丽生(王媛可饰)、迟秋月(杨姗姗饰)之间一段看似左右逢源,实则左右为难的情感纠结,无疑也会帮助他更好地贴近人物,但是,《我们的1977》中,他与何赛飞其中的对手戏却并不多,不能说不是一种遗憾。

  沙溢入戏深情绪失控 师兄宁晓志现场垂范

  《我们的1977》中,主演沙溢、王媛可、宁晓志都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尽管这一特殊的校友关系让整个剧组的创作氛围愈加融洽,但是,与电影《高考1977》相比而言,《我们的1977》的剧情起伏更大,剧中人物的情感也更加纠结,而电影导演出身的江海洋更是在叙事和画面上精益求精,这一切都让众主演们不敢懈怠。

  《我们的1977》剧组主要外景地选择在黑龙江农垦总局红兴隆管理局下属的某连队,所以,偶尔会有当地村民经过,而首次在年代戏中担纲男一号,沙溢或许入戏太深,以至于片场传出沙溢情绪失控的消息,对村民和场工大发脾气,幸而导演江海洋现场安抚,这才作罢。

  著名实力派演员宁晓志,在老版《水浒传》塑造的智多星吴用机智、儒雅,殊不知宁晓志却是军人出身,且又与男、女主角沙溢、王媛可先后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处处为师弟、师妹切实垂范,开工、收工时,经常帮助剧组收视道具等,深受剧组爱戴。

  千里转战三江平原 江海洋誓还原1970年代

  1978年,江海洋与张艺谋、陈凯歌(微博)等“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一起考入北京电影学院,有着当年插队知青的切身经历,而如何还原当时的历史真实,就成为《我们的1977》的首要追求,正如江海洋导演所说,“做到极致,必是精品。”

  真实、质感是江海洋导演对于《我们的1977》一直以来的追求,与大多数直接在影视基地取景不同,《我们的1977》剧组远赴东北,在出处是湿地、白桦林,沃野千里、风景如画的三江平原转战数百里,最终选定外景地,从无到有搭建、还原了当时的连队驻地。

  剧组耗费巨资航拍,展示“北大荒”的真实容颜,这在同类题材均属首次。此外,剧组还特意聘请一批当年的知青随时跟组,以便从美工、道具、服装、造型,甚至剧中人物的语言、行为逻辑等方方面面层层把关,帮助以80后,甚至90后一代为主的年轻演员们走进那个特殊的年代。

  为了最大限度地还原和体现这种历史的真实,导演不惜超时、超支,也要坚持“顺拍”,以便将男、女主演们循序渐进地带入情景,并保持某种情绪上的连贯性,以至于为了一场雪中赶考的室外重场戏,剧组再度转场数百里,而这也让主演沙溢、王媛可等积极性大增,以最大的耐心和诚意配合导演拍摄。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