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动生命》成央视地方台开年大戏热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16:04  新浪娱乐微博
霍建华、王志文、李成儒剧照 霍建华、王志文、李成儒剧照

  新浪娱乐讯 新年临近,央视及各大卫视都在考虑2012年的开年大戏。据悉,由王志文、霍建华等主演的医疗题材剧《感动生命》和管虎执导、闫妮领衔的《女子军魂》,描写海关题材的《中国第一门》是央视一套开年大戏最有竞争力的三部热门剧。而北京、天津、浙江等多家卫视也非常看好《感动生命》。

  《感动生命》由陈燕民(微博)执导,王志文、霍建华、李成儒、张铁林等主演,讲述了一家医院心胸外科医生司马博铭、海归主治医生韩子航以及几位性格各异的实习医生的医疗与人生经历。王志文在剧中领衔出演外科主治医师司马博铭,医术高明,对实习生严格要求,对医生职责有近乎信仰般的坚守与执著,堪称医者榜样。

  医疗题材的作品可以说仍是国产电视剧领域的“处女地”,近年来只有一部《医者仁心》在央视播出,并取得了非常高的收视成绩。央视总编室负责人认为,《感动生命》不仅故事精彩感人,老中青几代演员都有精彩表现,同时很符合“和谐社会”的时代主旋律,也顺应医改的时代脉搏。

  事实上,国外医疗题材很多,如《急诊室的故事》、《实习医生格蕾》、《白色巨塔》等都堪称经典。对此王志文表示:“接到这个剧本后我也跟一些当 医生的朋友交流过,他们对现在的一些医疗题材影视剧非常不满意,觉得在人格上和真实度上都大打折扣。我拍这部剧就是为他们正名的。人性都有弱点,医生行业 里当然也有黑暗的一面,但那些影视作品都把这些扩大化了。《感动生命》这部剧呈现的更多的是他们光芒的一面。这个角色的很多故事令人感动,医生们表现出来 的职业操守和精神光辉,不仅会令同仁们敬佩,也一定会打动观众。”

  霍建华在片中饰演刚刚从海外学成归来的外科医生韩子航。谈到和王志文演对手戏,霍建华表 示,从前辈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王志文是他表演方面的好老师,给了不少启发。谈及对医生职业的认知,他说:“医生最重要的是给病人安全感,医生的每一句 话,要带给病人希望和幸福。在面对病人时,他要表现出自信心和专业度。”

  而该剧的制片方认为,医疗题材剧在国内“尚未开发”,但其实完全具备与谍战剧、抗日剧、宫廷剧抗衡的要素:接地气、强烈的时代感以及鲜明的社会 责任感。该剧发行人王勇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力争成为央视明年的开年戏。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