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汉口》气势不足剧情未尽人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17:46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大汉口》海报 《大汉口》海报

  记者 刘畅

  近日,终于有一部讲述武汉历史的电视剧《大汉口》开播了,该剧由王姬、杜淳(微博)、苏可等主演。从播出的剧情来看,松散的剧情和粗糙的画面感是该剧的不足之处。演员方面,本来和大多数观众一样是冲着杜淳去的,结果看着看着却觉得苏可的戏更抢眼。

  《大汉口》的故事从辛亥革命(微博)说起,陆浩昆以“孤身夺炮”的英雄美誉传遍全城。后遭奸人暗算,成了植物人。其妻黄瑾(王姬饰)艰辛地维系着这个家。之后,陆家的三个儿子也各自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前几集中,陆家被恶棍冯有才所害落魄潦倒,因此大儿子陆修文(苏可饰)为了报仇少小就混进帮会,走黑道伺机报仇。不管是他在码头那场精彩的打斗戏,还是他去暗杀时的内心戏都很精彩,相比之下,杜淳风头被大哥修文盖过。

  不难看出,导演也想拍出一部史诗风格的大戏。但可惜的是,像这类讲时代变迁、家仇国恨的电视剧的套路已经太过于程式化,无独有偶都会出现讲述几个兄弟或者几个朋友人生经历的桥段,此法最早缘于TVB家族巨制剧,无论是《大时代》《义不容情》《巨人》《大家族》《枭雄》《今生无悔》《创世纪》都是如此,已经被借用甚至有用滥之嫌时,姗姗来迟的《大汉口》就显得惊艳不足,乏善可陈了。

  电视剧《咱家那些事》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以来,因其平民化的故事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密切关注和热烈讨论。小家庭小故事相对独立,引起了一些观众的质疑,认为《咱家那些事》就是一部改头换面的情景喜剧。另外,个人觉得黄志忠(微博)演的小人物还是不够有特点,他还是演奸角狠角更有味道。

  上周另外一部备受争议的电视剧非《钱多多嫁人记》莫属了。虽然李小冉(微博)、韩星朴海镇(微博)在剧中上演了一出“浪漫姐弟恋”,但从剧中大多数不符合国情的情节来看,这部剧注定只能成为一小撮观众眼里的圣经,大部分网友则评价这是一部不接地气的时尚剧:“无非就是换了形式的‘灰姑娘和王子的故事’,太完美也太不真实。”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