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永不瞑目》12月将开播新剧情成焦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11:53  新浪娱乐微博
郭家铭饰演新版肖童 郭家铭饰演新版肖童

  新浪娱乐讯 根据海岩经典小说改编的《新永不瞑目》在播出延期8个月之后终于将于12月11日与观众见面,成为延播时间最长的电视剧之一。不过即使等待了大半年时间,海岩著作的金字招牌依旧让不少观众感觉“不得不看”,此外《新永不瞑目》会有怎样结局更成为了观众议论的焦点。

  “潜力股”与“老将”成四大主角

  海岩作品历来都被圈内成为“造星机器”,此次《新永不瞑目》也不例外。四大主角中大胆启用三个年轻演员出演。虽然未见《新永不瞑目》庐山真名目,但是在拍摄该剧之后,不仅在演艺圈里得到了多方关注,片约不断,在观众眼中人气也提升不少。

  郭家铭(微博)在拍摄《新永不瞑目》的时候,年纪不过25岁,曾凭借《我自己的德意志》获得艾美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并获得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微博)最佳男主角,在圈内小有名气。然而敢于挑战“肖童”的勇气,让更多的观众认识了他,不过也给了他不小的压力。据悉,在拍摄该剧期间,郭家铭成了剧组里最虚心刻苦的演员,为研究角色曾一度熬夜失眠,之后更曝出精神过于紧张导致脱发的消息。新版肖童如此卖命,能否交出满意“答卷”,连郭家铭自己也十分期待。除了新肖童之外,在《新永不瞑目》中饰演欧阳兰兰的张俪与饰演郑文燕的隋俊波(微博)因为联手出演电视剧《男人帮》演技得到观众的认可,相信在《新永不瞑目》中所塑造起经典人物形象来,将更加深入人心。

  四大主角中唯一一位老将当属扮演欧庆春的女演员赵子琪(微博)。经历郝蕾(微博)“换角门”之后,赵子琪欣然接受下“欧庆春”一角色,并表示对超越旧版人物更是充满了信心。

  新世纪的爱情更加时尚

  早在《新永不瞑目》投拍之初,不少关于新剧情的传闻层出不穷,究竟该剧“新”在哪里?接受采访时该剧的导演马功伟提前曝出了一部分改编细节。据马功伟介绍,《新永不瞑目》相比十多年前的旧版电视剧在人物情感方面下了更多的笔墨,故事走向也更加依靠人物情感来推动。其中改动最大的还是肖童等人之间的情感关系,“例如郑文燕这个人物在旧版中是弱化的,在新版中会所有提升,戏份会加大,实际上补充了情感关系中的‘情敌’这个元素,这样一来情感冲突更加鲜明,也更适合当下观众的口味。”

  此外,马功伟也表示《新永不瞑目》中展现情感的方式也会更加贴合年轻人的爱情观。“现在年轻人表达自己情感的方式更加奔放,给人敢爱敢恨的感觉,有句话叫爱就要大声说出来,剧中的新肖童就是这样,对身边的三个女人感情十分明确,特别是对欧庆春的感情,烛光表白,发短信打电话,为了欧庆春大胆潜伏在敌人内部,这样的情感戏看起来更加畅快。”

  期待结局能弥补十年遗憾

  被问及对旧版《永不瞑目》记忆最深刻的内容是什么的时候,绝大多数观众的答案都是故事的结局,可是让观众最最心疼的也是旧版的结局。“肖童那么好,为什么最后却牺牲了?”成为海岩迷的一大遗憾。《新永不瞑目》会带来一个怎样的结局?成为了观众最关注的话题。

  就有聪明的观众在看过《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和《新玉观音》之后,预言《新永不瞑目》的结局必然将被改编,一位热心网友留言说“前面两部剧结局都有改编,我希望《新永不瞑目》的结局也能够改编一下,特别希望肖童能够活下来。”不过对结局问题,导演马功伟却守口如屏卖起了关子,表示“我们必须为经典之作打造一个经典的结局,为了这个结局我们和海岩一起研究过很长时间。观众的期望我也知道,但是目前来讲这部剧的结局是最大的看点之一,现在只能说无可奉告,我们也一直在做保密工作。不过我可以提前告诉大家,《新永不瞑目》的结局可能出乎所有观众的意料之外。”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