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刀尖上行走》剧组内斗 高希希回应遭网友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11:58  新浪娱乐微博
《刀尖上行走》海报 《刀尖上行走》海报
导演高希希 导演高希希

  新浪娱乐讯 由麦家编剧、高希希执导,梅婷(微博)、王志飞主演的谍战大剧《刀尖上行走》已于前晚在浙江卫视黄金档正式亮相。该剧也是浙江卫视“聚星风云季”继创下超高收视率的宫廷大戏《后宫》后,为观众献上的又一部好剧。《刀尖上行走》是“谍战之父”麦家的封笔之作,也是2011年国内荧屏上的最后一部谍战剧,于是早在开播前便引来谍战剧迷们的追捧。就在追捧的同时,该剧投资方却于前几日突然在网络上发表炮轰言论,直指某位国内大腕级电视剧导演,适逢《刀尖上行走》开播,不经引来网友和圈内人士的纷纷猜测。

  《刀尖》风波又起  高希希或背“卷钱”之名

  曾执导过《结婚十年》、《幸福像花儿一样》等电视剧的国内知名导演高希希,因为每部作品都有很高的收视率和良好的口碑,被赞为“收视保障”。此次由他执导的《刀尖上行走》,也是高希希的谍战处女作,但该剧之前在地方台播出时,却因为剧中关键人物被关在古堡里受酷刑、抓老鬼等部分剧情与《风声》雷同,而受到部分观众的质疑。此次《刀尖》上星首播,除了对剧情的质疑,更在开播前引来了一场导演与制片方之间的口水战。该剧投资方负责人周伟成(微博)在《刀尖》开播前,突然在网络发布炮轰言论,大意为:导演应该有做人的底线,不能为钱不择,一年拍四五部戏,实为抢钱。在举例与自己有过良好合作关系的导演时,唯独漏掉了《刀尖》的导演高希希。影视圈内人士根据这些各种蛛丝马迹,推断周伟成炮轰之人就是高希希。前天《刀尖》开播当日,周伟成再次发布微博,内容依然直指高希希,并表示之前择日会向媒体说明一切,将真相公诸天下。

  高希希绵软回应  网友质疑:应为炒作

  对这一事件,《尖刀》导演高希希也有所耳闻并首次做出回应。高希希称:“我觉得这个时候投资方跳出来说这样的话很不合适,剧都拍好了,如果觉得我的价钱高,当初合同可以补签。但现在我遵照合同拍好了剧,剧也要开播了,他来说这个话,我觉得很奇怪。”高希希还表示当初接拍此剧,是出于对麦家老师的仰慕和信任,剧本的结构和细节很有个性,相信麦家的作品一定会是好作品,再加上绿城传媒(微博)的再三邀请才答应下来的。不过对于这场“口水战”,网友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有网友称:在这个炒作时代,但凡一部电视剧开播,制片方与导演、演员联手炒作也见怪不怪了。”更有网友断定说:“这次的‘骂战’十有八成会不了了之。”炒作也好,另有真相也罢,据悉《刀尖上行走》在浙视开播两天来,收视反映良好,随着剧情的发展,将逐渐展现特工生活的残酷、真实,错综复杂的关系也将一一呈现,其中表现出来的细腻情感将击中观众的软肋。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