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骑兵》热拍 王雷李健再续《番号》兄弟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15:59  新浪娱乐微博
王雷饰刘春雷 王雷饰刘春雷
李健饰演胡彦明 李健饰演胡彦明
王雷李健成生死兄弟 王雷李健成生死兄弟
《中国骑兵》剧照 《中国骑兵》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华录百纳(微博)出品的抗日题材电视剧《中国骑兵》拍摄正酣,该剧由青年演员王雷和李健(微博)担纲主演,著名导演宁海强(微博)执导。继热播剧《永不磨灭的番号》之后,王雷、李健再度携手,演绎中国骑兵连的“马上传奇”。

  王雷李健演绎“马上传奇”

  作为建军85周年献礼片,《中国骑兵》真实记录了八路军骑兵部队的抗战历程,从独特的视角展示了底层人民自主反抗侵略、保卫家园的抗战史。该剧以刘春雷(王雷饰)和胡彦明(李健饰)两人为中心,讲述了穿梭在临沂地区、被誉为“中国哥萨克”的八路军一二九师骑兵团与临沂当地老百姓紧密联合,在抗日烽火中屡立战功、奋勇抗倭的故事。抗战爆发,两个年轻的农民刘春雷和胡彦明为寻求保家卫国之路一同加入了骑兵连,成为了骑兵战士,为此他们也闹出了不少笑话。刘春雷生性乐观的同时却有些吊儿郎当,相比之下,同村的胡彦明却沉稳冷静得多。性格上的差异使两人一度产生隔阂,但是革命情谊支撑两人患难与共,上演了一出“马上传奇”。

  延续《番号》兄弟情,角色性格大调转

  王雷、李健在抗日传奇大戏《永不磨灭的番号》中塑造的国军陈峰、九路军孙成海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陈峰有胆有识、沉稳冷静,甚至被封为“国军万人迷”,而孙成海则是冲动在前思虑在后、俨然双手握板斧的“抗战版李逵”。此次在《中国骑兵》中,虽然还是演好兄弟,两人的性格却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化身刘春雷的王雷这次似乎要闹出不少笑话。而李健则将表现出他在《番号》中所缺乏的睿智、富有谋略的一面。

  与马共舞成最大挑战

  对两位主演而言,再次出演兄弟,王雷和李健都坦言默契程度全然不成问题,最大的挑战则来自《中国骑兵》当之无愧的第三主角——马。据李健介绍,刚进组时每天他都会用大量的时间练习骑兵,拍摄之余则到马场喂马,进步较快。而王雷就没这么幸运了,结束了《金太狼的幸福生活》的拍摄之后,他就立马前往《中国骑兵》剧组,但是马技较李健已经落下了一截。不过好在王雷在与马沟通情感方面招数极多,很快就取得了马的信任。两位主演均表示:上次在《永不磨灭的番号》中他们共同策马奔驰的镜头是借助道具完成的,而这次《中国骑兵》历经三个月与马的深度情感交流,他们已经能够轻松完成导演要求的任务,俨然成为驭马技术高超的人了。

  据悉,该剧将于明年建军节与观众见面。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