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美人天下》武则天称帝五大女人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09:54  新浪娱乐微博
《美人天下》剧照 《美人天下》剧照

  新浪娱乐讯 江苏卫视《唐宫美人天下》热播,全国平均收视率升到1.6%,剧中武则天和李治的感情戏颠覆了观众以往对女皇帝的强势印象,而印象里懦弱的李治则变成了“腹黑男”,武则天虽然强势却处处充满女性智慧,有时甚至受了不少委屈,可以她依旧把自己的婚姻hold很好,放到今天来看也是颇有借鉴意义。

  计策一:该装傻时就装傻

  通常人们觉得武则天在皇宫中阅人无数充满心机,但《美人天下》中的武武媚娘最大的心机就是“装傻”。剧情一开始,她就面临女儿被害死、王皇后被废的复杂场面,而且直到自己的丈夫李治表面上懦弱但是内心有自己的盘算。武媚娘采取的策略就是“大智若愚”,从来不表露自己的想法,面对场面该装傻时就装傻,给了李治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完成自己的谋略。

  在现实婚姻生活中,这种“装傻”有时也是需要的。装傻不是盲从另一半或者拖延问题不解决,而是像武媚娘一样静观其变,免得白白牺牲了自己和丈夫的感情。同时,这种“装傻”也是建立在一定信任的基础上的。

  计策二:夫唱妇随,全力支持

  在《美人天下》中,武则天非但没有功高盖主以皇后身份夺权,反而一直给李治全心全意的支持。不管李治多么“腹黑”,做出了多少旁人看来过分的决定,武媚娘都给予最大的理解和配合。甚至李治为了铲除长孙无忌过河拆桥,先是利用王皇后的父亲,再除掉他,武媚娘也没有阻挠。

  平常人的家庭生活并没有那么复杂的勾心斗角,但是有网友看了武媚娘的表现之后,觉得女人还是多支持丈夫得好:“电视剧里是过去的宫廷,所以丈夫做点事情都血光淋漓的,真正过起日子来没那么夸张,女人只要学习全力支持丈夫的事业就好了。” 

  计策三:尊重丈夫,给足面子

  张庭(微博)饰演的武则天虽然有点颠覆,但是智慧和魄力还是透着一股女皇范儿,不同的是,这个武媚娘学会了更多的变通和妥协,处处给丈夫留面子,从而赢得了李治最多的爱。在处理边塞问题上,武媚娘在朝上没有李治留面子,态度有些强硬。但是转头回到生活中,武媚娘下棋时就故意输掉,制造契机和丈夫和好。什么事情可以示弱,什么事情必须坚持,她拿捏得很清楚。

  故意输其这一招在观众们看来相当现代,很有借鉴意义,平时小两口过日子,争论时少说两句、玩游戏故意输、主动承担家务、在外面让丈夫“大男子主义”一些,都是留面子的方法,偶尔有争执时,也要学学武媚娘主动找另一个台阶下。

  计策四:善解人意,忍辱负重

  《美人天下》中,还未称帝的武媚娘受了不少委屈,一度被皇上贬到了上阳宫。换成了别的妃嫔,一定要大吵大闹不接受贬谪,但是武媚娘选择了理解和相信李治,即便是到了上阳宫也毫不生气。

  剧中的武媚娘这样忍辱负重,让不少观众对女强人也心生怜悯,称这个女皇不太冷。而女性朋友们未必需要像武媚娘忍受那么多委屈,但却可以学一学不要着急发脾气,多忍耐,多理解的爱情经营之道。

  计策五:不惜牺牲,为爱挡刀

  在《美人天下》中,各色美人前赴后继地爱上李治,为他牺牲,让观众唏嘘不已,称第一次看到宫廷剧里的皇帝这么有艳福。尽管艳福不浅,但是李治最爱的还是自己的皇后武媚娘,因为只有武媚娘最真心对自己。明知道丈夫并非懦弱心怀计谋,是个名副其实的腹黑男,武媚娘还是真心诚意地爱他,直到不惜牺牲自己性命的为他挡刀。对于贵为天子的丈夫来说,实在是最大的一个震撼。

  这个所谓的“计策”,其实是两个人相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真心付出,坚持真爱。说到底,武媚娘能受这么多委屈,做这么多牺牲,都是因为自己是真心真意地爱帝王李治,而不是为了权势地位。只有真正做到这样,才能有拿性命保护李治的决绝。看完了媚娘对李治的各种付出,也另观众感叹现在的年轻人需要向古人学习,多拿一点真心好好地保护爱情。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