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璇《第九个寡妇》品人生百味谱写人性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12:00  新浪娱乐微博
叶璇、李东学 叶璇、李东学
叶璇坐轿子 叶璇坐轿子
《第九个寡妇》剧照 《第九个寡妇》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热播剧《后宫》导演黄建勋打造,叶璇(微博)、刘佩琦、李东学(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第九个寡妇》,日前正在热拍中,该剧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耗资四千万拍摄。叶璇担纲女主角“王葡萄”,在历经磨难、岁月以及战争洗礼后,依然坚强面对人生的传奇女人。

  叶璇拓展戏路

  《第九个寡妇》是严歌苓出版的书籍中最后一部被搬上荧屏的作品,也是叶璇“华丽变身”首次担任出品人兼演员双重身份的作品。这部耗资四千万的影视作品,由博海影视、博纳影业、强视传媒、世纪三友、任泉(微博)工作室、浙江海润联合出品。将传奇女性“王葡萄”壮阔、大气的一生通过现实与理想相结合体现出来,在面对亲情、友情、爱情时,叶璇将王葡萄内心中难以割舍的复杂情感以及人生百味中的悲欢离合,都发挥的淋漓尽致。

  叶璇带着对“王葡萄”的敬爱与宠爱,不惜扮丑、下冰河、插秧播种、亲临战场等多个场面,为诠释经典女性,将王葡萄生猛、混不吝表现到极致。

  激情碰撞理性

  严歌苓笔下众多光彩熠熠的女性人物形象,往往带有一种审视世情的态度去面对一切、面对周围的人和物,王葡萄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她身上那种“混不吝”的无所畏惧和风情万种,令她成为严歌苓笔下众多经典女性中最为传奇的一个。

  从《一个女人的史诗》《铁梨花》《小姨多鹤》等展现女性情感纠葛、命运大起大落的作品看,严歌苓笔下的女性情感都是浓烈的,甚至都非常“一根筋”似地对爱情展开猛烈追求,《第九个寡妇》中王葡萄对待爱情的态度则截然不同,她宁愿坚守对公公孙海清的养育之恩、放弃爱情,同时却活得精彩快乐,这是非一般影视剧能刻画的一个“非常女性”。导演黄建勋则认为,王葡萄是激情与理性的结合体,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展现出柔弱女性骨子里最为坚韧、顽强的一面,她身负千斤,却从不纠结,活得肆意洒脱,在她身上能看到的,是真正的人性至高的境界。夕/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