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致命名单》杀青 刘钧姜宏波演绎年代情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15:25  新浪娱乐微博
《致命名单》剧照 《致命名单》剧照
刘钧剧照 刘钧剧照
杀青戏剧照 杀青戏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直在沈阳热拍的大型年代悬疑剧《致命名单》正式杀青。剧中饰演一对潜伏在敌内的地下党夫妻的演员刘钧、姜宏波(微博),在该剧中过了一把年代瘾,这也是刘钧继《惊天阴谋》、姜宏波继《钢铁年代》后再次在荧屏展现年代情怀。

  据介绍,《致命名单》讲述国共两党各出奇招,明争暗斗地夺取一张离奇遗失的国民党暗杀名单的故事。剧中刘钧出演一位以国民党某部情报处处长身份为掩护的地下工作者林天宇,他与他勇敢机智的妻子(姜宏波饰),爱国叛逆的女儿都或被动或主动地卷入了这场血雨腥风的争夺战。林天宇这一角色有别于刘钧以往的年代作品,虽然都是年代戏,但此次是他首度穿上国军的美式制服,与以往较朴实、深沉的共产党员角色相反,新剧要求刘钧既能如国军军官般耀武扬威、咄咄逼人,又要能同时执行着极其隐秘的地下党工作谨慎内敛、不事张扬,其矛盾双面性是对演员的不小挑战。

  另外,姜宏波所主演的《钢铁年代》刚刚在央八谢幕,姜宏波将剧中角色麦草的固执、柔软、谨小慎微演绎地淋漓尽致。而在《致命名单》中姜宏波却全然不见麦草的活泼和冲动,她重新塑造了一位看似柔弱实则坚强、沉得住气的地下党员。年代作品众多的刘钧和姜宏波在被问到是否偏爱年代戏时分别表示,当代题材的影视作品离观众生活太近想象空间有限,接地气的当代戏可遇而不可求;反而年代戏的想象和表演空间更大,年代情怀也慢慢化作了演员们内心的特殊情感,乐于与观众分享。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