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过把瘾》改编自王朔小说再现男女婚恋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15:50  北京晚报微博
《再过把瘾》 《再过把瘾》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今晚,叶京(微博)执导的都市情感剧《再过把瘾》将在北京文艺台(BTV-2)播出,秦海璐(微博)、黄勐(微博)分饰杜梅和方言。该剧改编自王朔的小说,并以全新的视野再现当下都市男女的婚恋情感观。  

  《再过把瘾》根据王朔三本小说改编而成,延续王朔作品的素有风格,昔日江珊(微博)、王志文主演的《过把瘾》已成经典。《再过把瘾》可以说是借了《过把瘾》的壳“上市”,开拍之初就因汇集了王朔、叶京、李静(微博)、秦海璐等话题明星而备受关注,同时很多观众对剧中全新的故事情节和新增的人物也颇感兴趣。《再过把瘾》故事内容关注当下社会热点话题,如中年人遭外遇、富婆包养小白脸等犀利戏码都有精彩呈现。

  王朔的作品素有风格幽默、言词犀利、对白调侃著称,《再过把瘾》的导演叶京和王朔从小相识,用北京话说是“发小儿”,他们有着一样的成长背景和文化思潮。因而,叶京是得到王朔本人认可,最能理解其意图、最能诠释其作品精髓的。不过,叶京此次并没有拘泥于小说本身,而是把故事设定在奥运前夕的北京。与《过把瘾》相比,《再过把瘾》故事内容有较大改动,除了保留方言和杜梅曲折动人的情感故事,还对他们身边亲人、朋友的情感故事有所呈现。  

  对于这些改动,导演叶京表示:“我是想把所有现代人的生活经历的不同情感都在这部戏里表述出来,如果该片故事背景再回到七八十时代那就过时了。”对于该片中呈现的众多情感观,导演叶京也有自己的想法:“这部影片‘群像式’地呈现当下都市男女的情感面面观,是想让不同层次的观众通过剧中人物,去发掘一个真实的自己。让大家知道婚姻的本质是分担、是责任、是源自心底对彼此的真爱。”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