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克洪新剧《大汉口》热播 王姬演绎别样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22:15  新浪娱乐微博
王姬主演电视剧《大汉口》 王姬主演电视剧《大汉口》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郑克洪亲自执导、北京红色世纪影视公司、湖北红色世纪影业公司、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安徽电视台、湖北电视台等多家机构联手打造的为辛亥革命100周年献礼的鸿篇巨制《大汉口》正在北京、湖北两卫视首轮热播。历时两年的精心策划,直到拍摄、后期,再到至今的即将与观众见面,整个过程始终让观众充满期待。不仅因为《大汉口》的叙事方法有别与其他历史剧,更为独到的是它所展现的恢弘气势之后所蕴含的人性内敛、柔情的一面更为贴近现实,更具亲切和真实感。

  实力派著名演员王姬此次在剧中饰演陆家三兄弟的母亲黄瑾,与其在剧中丈夫的扮演者周浩东也是首次联袂打造荧屏夫妻。黄瑾作为三兄弟陆修文、陆修武、陆修远的母亲,既有传统女性的美德又能接受进步的思想,对科学、民主的价值观有朦胧的认识。王姬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曾饰演过众多形形色色的母亲形象,在成名作《北京人在纽约》中扮演的“后妈”阿春就奠定了她在影视界的表演地位,此后,无论是电视剧《罪证》、《别动我的抽屉》、《错爱》、《更年期的幸福生活》、《老伴》等中的母亲形象都深入人心,每一个母亲都有自己的特点。这次在历史剧《大汉口》中,王姬又诠释了一位全新的不同于以往的母亲形象黄瑾。她为了三个儿子和丈夫、家庭的平安做出了很大的牺牲,也为国家的兴亡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黄瑾在漫长的岁月里,努力维系着整个家庭的完整,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用自己的智慧力挽狂澜。演绎好黄瑾这个角色,把她“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的优秀品质展现出来,王姬用其精湛的演技完美得为观众呈现出一个动荡变革中的新女性形象,可谓是“母亲河长江的化身”。 

  黄瑾与三个儿子之间的母子之情也在剧情中尽显,青年演员苏可、杜淳、启航分别饰演黄瑾的儿子陆修文、陆修武和陆修远,在他们成长的岁月中,王姬扮演的伟大母亲陪伴他们一直走到革命的胜利和武汉的解放,剧中无私的母爱相信一定会让观看此剧的人们动容,这种贯穿始终的人间亲情为历史感厚重的大手笔背景增色不少,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刚柔并济、豪放与内敛并存的《大汉口》。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