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房夫妻》获赞接地气 陶虹王千源演绎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02:42  新浪娱乐微博
陶虹演小人物真实可信 陶虹演小人物真实可信
王千源陶虹二度合作 王千源陶虹二度合作
王千源陶虹遭遇情感波折 王千源陶虹遭遇情感波折
王千源陶虹遭遇住房变迁 王千源陶虹遭遇住房变迁

  新浪娱乐讯 根据李宵凌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买房夫妻》正在北京热拍。这部聚焦大城市小夫妻五味生活的电视剧汇集了东京电影节“新科影帝”王千源(微博)以及“金鸡”、“华表”双料影后陶虹(微博),以及吴冕、刘超、达达、康群智、马书良等一批实力演员,以一对60后小夫妻的买房历程为引,细数了国家快速发展的几十年中,百姓的生活及情感变化。这也是北广传媒重拳推出的又一亲民之作。

  以房为引 

  北广再推接地气大剧

  从《爱了散了》到今年大热的《风车》,再到现正热拍的《买房夫妻》,北广传媒立足百姓生活的制剧准则从未改变。小人物身上的闪光故事一直是北广传媒追逐的亮点。此次《买房夫妻》依旧延续了这股亲民范儿,从故事到演员的选择都时刻不忘“讨好”广大的百姓观众。

  《买房夫妻》的故事如剧名所言,围绕着王千源和陶虹饰演的白领夫妻兰贵成和文红旗买房始末展开,演绎了这对60后高知夫妻,从缘定三生,一路为幸福打拼到衣食无虞,但迷失幸福根本的“家常”故事。出品人刘亚辉表示:“说他们的故事家常,是因为在我们周围,确确实实有很多这样的夫妻。奋斗过程中因为有爱再苦也不自觉,可真正九死一生奋斗到终点了,却因为跑的太快把爱丢了。其实这中间有婚姻经营不善的原因,但从普遍意义上讲和社会大环境也是息息相关的。”

  谈到为何要将这类故事搬上荧屏,刘亚辉坦言:“为了让还在迷失的夫妻看到,原来问题不只你我有,还有那么多同病相连的夫妻。看看他们是如何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看看他们是如何回过头拾起遗失的幸福的。”身兼如此重担的剧中夫妻,饰演者必定也一定要有“亲民”特性,这也就解释了王千源与陶虹缘何成功突围,成为扮演兰贵成与文红旗的不二人选。

  打亲民牌  

  北广欲口碑收视双赢

  无论是王千源还是陶虹,他们的成名作和最具代表性角色都有一个共性:普通。普通的让观众觉得他们就生活在周围,一回头就能看到他们的故事每天上演。这样的普通被北广传媒定义为“人缘儿”。“他俩都是在百姓中特别有人缘儿的演员。演什么观众都觉得是那么回事。这种返璞归真的表演是我们最看重的,是《买房夫妻》最需要的。”刘亚辉说道。

  能继十年前《空镜子》后再携手,王千源和陶虹也很珍惜。拍摄中针对台词和表演,两人经常发生“激烈沟通”。对此,陶虹笑言:“外人一看觉得这俩是要打起来,其实我们俩沟通完了,该说说该笑笑,真跟老夫老妻似的。可能这是多年友情培养出的默契。我希望观众能看到兰贵成和文红旗之间的这份默契。”

  既打亲民牌,收视率就成为了剧集成功与否的标准。关于《买房夫妻》的收视预估,刘亚辉显然信心满满,“好故事、好演员自然有好收视,这点我们从没怀疑过。北广传媒要收视更要观众的口碑。我们希望《买房夫妻》获得观众从心底里的认可,成为收视口碑双赢产品。”(JH/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