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家封笔作《刀尖上行走》网友评回归谍战本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10:22  新浪娱乐微博
金深水的幸福家庭被日军摧毁 金深水的幸福家庭被日军摧毁
林婴婴与小弟小马驹 林婴婴与小弟小马驹
梅婷饰演的林婴婴被施以酷刑 梅婷饰演的林婴婴被施以酷刑

  新浪娱乐讯 由高希希执导、麦家编剧的谍战剧《刀尖上行走》正在浙江、四川、云南、天津四大卫视热播,作为“谍战之父”的封笔之作,有网友表示,《刀尖上行走》回归了谍战本位,为观众还原了谍战真相。

  《刀尖上行走》作为麦家的封笔之作,麦家曾发文强调“这是我第一部真正的谍战剧,也是最后一部。” 麦家自认《暗算》、《解密》、《风声》只能算是特情剧,离真实谍战相去甚远,直言“真正的谍报人员不会住在大房子里,被当成国宝保护。真实的谍战应该如同《刀尖上行走》,他们每天行走在刀尖,工作在刀尖,打个喷嚏都可能下一秒死去。”因而,在麦家眼里,《刀尖上行走》比《暗算》更传奇,比《风声》更残酷。

  网友“蓝天鹰隼”表示:“以往谍战剧给人的感觉是千篇一律,弄来弄去,都摆脱不了四大俗套:特务多为美娇娘,恐怖起来吓得慌,敌我之间恋爱忙,动作枪战齐上场。但《刀尖上行走》不一样,我在里面看到了人性、情感,还有谍战的残酷。某种意义上说,《刀尖》回归了谍战本位,还原了谍战真相。”网友“红布绿花朵”说:“总以为谍战就是一帮人进行智慧较量,做‘抓老鬼’的游戏。看了《刀尖上行走》,我才知道真实的谍战是如此残酷,爱人爱不了,身心承受高压,死亡随时来临。正是他们的沉默奉献,才换来了今天的和平。我要向那些影子英雄致敬。”(JH/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