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元风云》主创造型惊艳吴樾变身牛魔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11:05  新浪娱乐微博
吴樾饰演的阿里不哥是一代枭雄 吴樾饰演的阿里不哥是一代枭雄
“吴樾”年轻时性格活泼跳脱 “吴樾”年轻时性格活泼跳脱

  新浪娱乐讯 火爆一时的张纪中(微博)版《西游记》中,吴樾(微博)的新“美猴王”形象一度在网上引发热议,如今,他在史诗大戏《建元风云》中担纲忽必烈幼弟阿里不哥的形象同样令人惊艳,昨日吴樾接受采访时透露:剧中阿里不哥前期性格活泼、跳脱,是位“文艺青年”;后期变身一代枭雄,造型类似“牛魔王”。

  张纪中版《西游记》的热播让吴樾的“美猴王”形象深入人心,而在新剧中,变身蒙古大汗阿里不哥的吴樾将以何种形象示人,让不少观众充满期待。据了解,由北京阳光盛通联合博纳国际影业等携手打造的《建元风云》,依据史实对阿里不哥进行了艺术加工:身为家中的幼子,他倍受父母和哥哥宠爱,养成了活泼、跳脱的性子,但由于种种原因,特别是暗恋的库萨尔竟然投入了忽必烈的怀抱,使得他性格变得偏激,与二哥忽必烈彻底决裂,双方展开了一场残酷的战争……

  据悉,圈内与张叔平(微博)、叶锦添齐名、多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台湾电影金马奖的造型大师吴宝玲(微博)全权负责造型设计,她既有《青蛇》、《新流星蝴蝶剑》、《新白娘子传奇》、《倚天屠龙记》这样的经典作品,也有《越光宝盒》、《倩女幽魂》、《画皮》、《财神客栈》等票房大卖的新作,她设计的阿里不哥形象令人惊艳。据吴樾透露,他的新造型此前从未尝试过,共分为两大风格:年轻时性子好动,嘴里常叼着一根草四处晃荡;后期欲望膨胀,为了汗位和忽必烈展开多场大战,其形象也别具一格,头顶一具牛角盔,酷似西游记中的牛魔王。

  另据介绍,此前在内蒙古多伦拍摄时,由于当地气候寒冷,加上剧组夜戏众多,令身着薄薄一层戏服的吴樾“美丽冻人”,不得不想法设法“升温”,他凌晨时一度听郭德纲(微博)相声提神,拍摄间隙还曾经靠在道具火堆旁取暖。(大拇指)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