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爽《刀尖上行走》化身残志坚复仇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15:12  新浪娱乐微博
邱爽饰演双腿残疾的复仇者“小马驹” 邱爽饰演双腿残疾的复仇者“小马驹”

  新浪娱乐讯 高希希执导的谍战剧《刀尖上行走》日前正在各大卫视播出,该戏改编自麦家谍战封笔之作《刀尖》,汇集了梅婷(微博)、王志飞、高明、王奎荣等国内实力演员,之前在湖南台热播的《倾世皇妃》扮演太子孟祈星一角的青年演员邱爽,这次在剧中化身一名复仇者,拖着残疾的双腿上演了一出身残志坚的热血戏码。

  在该剧中,邱爽饰演的小马驹天生残疾,双腿无法行走,要靠轮椅进行日常的行动。他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因拒绝与日寇合作,而惨遭灭门。残酷的现实让小马驹在短短几日就明白了什么叫国恨家仇的真谛。他没有在悲痛上花费过多的时间,而是转眼之间投入到了对敌斗争中,最终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完成了复仇大业,打击了侵略者嚣张的气焰。

  谈到小马驹这个角色,邱爽称自己刚接到剧本的时候就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我个人感觉这个角色就是为我量身打造的,马驹表现出的坚强和勇敢与我们这个年龄段很吻合,他让我明白,只要有动力,不管是不是残疾人,都能走向自己的目标,完成自己的计划,可以说这个角色也算是一个时下年轻人的标杆吧。”第一次出演残疾人,邱爽为了角色准备也的确下了一番苦功,特意让工作人员找来轮椅自己在家练习。

  电视剧《刀尖上行走》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日寇妄图发动生化战来达到侵略目的,幸被我地下工作者识破,经过一番殊死搏斗,最终粉碎了敌人计划的故事,该剧作为高希希导演的首部谍战剧,日前正在北京、天津、四川和云南等多家卫视播出。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