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鼎奖梳理中国电视剧 吴秀波陈数分获男女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02:17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2月8日晚,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颁奖典礼在深圳体育馆举行,评委会主席赵本山、总评委唐国强携萨日娜、许戈辉、王馥荔、吴秀波(微博)、黄海波(微博)、陈数(微博)、林志颖(微博)、应采儿(微博)、潘粤明(微博)、小沈阳(微博)、巩汉林、康洪雷(微博)、邓萃雯(微博)、何晟铭(微博)、王心凌(微博)、颜丙燕(微博) 视频:吴秀波陈数华鼎奖分获男女主角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钟欣桐、王小利(微博)、祖峰等中国内地及港台地区的近百位明星汇聚一堂。基于为期半年多的电视剧样本调查和层层把关的全国观众的投票评选,孙淳(微博)、萨日娜共享年度杰出贡献奖,阎建钢(微博)凭借电视剧《中国地(微博)》获得最佳导演奖,吴秀波、陈数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黎明之前》成为2011华鼎中国电视剧满意度调查第一名。

  侯勇(微博)因未能到场错失奖项

  “华鼎电视剧”按照题材的不同分为近代革命、偶像励志、喜剧、古装、都市、乡村、传奇等几个类别,根据观众投票,分别评选出最佳男女演员。马苏(微博)、王心凌、林志颖、应采儿、何晟铭、郑佩佩(微博)、潘粤明、姜宏波(微博)、阎学晶、王小利、钟欣桐、高云翔(微博)等获得褒奖。值得一提的是,华鼎奖一直坚持“不到场者不得奖”,因此,近代革命类题材电视剧最佳男演员奖由于张嘉译等三位入围者均缺席而空缺,都市类题材电视剧最佳男演员观众票选第一名侯勇也因为缺席而错失奖项。

  观众给十佳电视剧颁奖

  《东方》、《家,N次方》、《乡村爱情交响曲》、《水浒传》、《裸婚时代》、《雪豹》、《我是特种兵》、《中国地》、《永不磨灭的番号》、《借枪》等凭借观众投票,成为“中国十佳电视剧”,给他们颁奖的则都是普通的深圳市民,这也是今年华鼎奖的一个创举,将“颁奖”这一形式权力交给观众。一直以来,观众都是华鼎奖的主角,2010年华鼎电视剧颁奖盛典首创观众走红毯,今年3月的电影颁奖盛典上,华鼎奖首次将“年度贡献”荣誉授予观众,而这次则是“由观众颁奖”。

  吴秀波陈数分获最佳男女主角

  经过三个小时的颁奖,本届华鼎奖共颁出26项荣誉,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重量级奖项也陆续颁出。孙淳、萨日娜共享年度杰出贡献奖,阎建钢凭借电视剧《中国地》获得最佳导演奖,陈数凭借《铁梨花》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吴秀波则凭借《黎明之前》成为最佳男主角,吴秀波说感谢所有看戏的人,陈数也表示希望在观众的鼓励支持下继续挑战更对看起来难以完成的角色。

  此外,《黎明之前》成为2011华鼎中国电视剧满意度调查第一名。“老百姓最喜爱的十佳电视明星”也在颁奖礼上揭晓,陶红(微博)、李宗翰(微博)、小沈阳、刘莉莉、辛柏青(微博)、苏丽(微博)、冯远征(微博)、于月仙、卢奇、颜丙燕共享了这一殊荣。 柯璐/文 王黎/图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