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家铭出演《新永不瞑目》受导演马功伟力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09:19  新浪娱乐微博
郭家铭 郭家铭

  新浪娱乐讯 《新永不瞑目》将于12月11日在江苏卫视上演。导演马功伟对于重塑海岩经典压力表示“淡定”,不仅如此,他力挺新肖童郭家铭(微博),不惜得罪原版主演,声称“陆毅(微博)演不出新肖童”。

  翻拍压力仍在 为80后打造的感情戏

  事隔12年,《永不瞑目》再搬上荧屏,翻拍压力是否很大?导演马功伟承认:“与老版相比,肯定存在压力,压力是比较大的,无形的压力,外界媒体的压力,创作上的压力,各方面的压力都客观存在的。”

  马功伟解释道:“我们新版的最大看点在于感情戏更加丰富立体,减少了原来涉案剧那种严肃的气息。陆毅演的肖童为了国家利益牺牲,现代的年轻人可能很难体会。他们追求的可能是自身的价值,自己的情感。郭家铭的肖童就是这样从不成熟到成熟,做事情出发点也很简单很单纯,如果按照老版拍的话,现在的80、90后很难理解。”

  郭家铭帅在特质 陆毅演不出新肖童

  一些观众对郭家铭的外形有看法:“他的外形没有陆毅俊朗帅气,感觉不像肖童。”对此导演马功伟表示新肖童“帅在性格”,“他演的肖童有一种努力好强的性格,有时候也会犹豫很脆弱,这也是我们新一代年轻人80、90后也有的性格,非常典型。”

  马功伟还举例出新肖童的人格魅力:“因为小郭本身是学音乐的,会编曲,钢琴弹得也棒。我们就利用这点,和剧情做了一个结合。有一场戏是肖童和欧庆春吵架,绝望中的欧庆春不想两人再发展下去了,肖童为了哄她,就在老屋里点满蜡烛,深情地弹起钢琴,让人感觉这个小伙子实在是太可爱了,个人风格很强烈的。我觉得如果要陆毅来演,不一定能演出这样的肖童。”

  三位女主大不同 赵子琪(微博)郭家铭被夸夫妻相

  赵子琪在剧中出演女警欧庆春,马功伟表示:“新版涉案感觉减弱以后,女公安形象重新打磨,减弱了公安形象,强化了女性的柔美。”马导还“八卦”起来:“她和我们男主角小郭从面相上看,不是我一个人说啊,全剧组都觉得他们是一对,看起来就很般配。不信观众朋友们看看。”

  该剧中另一重要角色欧阳兰兰由张俪出演:“张俪本身形象上性感的感觉比较多,她在剧中也算是个富家女。但是还是单纯可爱的姑娘,和老版相比少了霸道霸气。她不会因为自己的家庭而特别傲气,在追求自己喜欢的男孩的时候爱的更痴,常常被肖童逗得没招了。”

  肖童的前女友郑文燕由隋俊波(微博)饰演:“她代表了年轻人爱情观上的波动,很单纯,由于现实的趋势选择了有钱的男友,骨子里又深爱肖童,在肖童喜欢别人以后特别不服气的爱,甚至到歇斯底里。”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